无障碍说明

Nexar软件配合行车记录仪可向保险公司发送准确事故片段

据外媒报道,两车相撞,随后停车评估事故责任方,在该过程中行车记录仪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只要在汽车仪表盘安装了价格低廉的视频摄像头,就可以捕捉到各种事故。但是,从摄像头中找到所需视频片段却让人很头疼。首先,需要取下摄像头中的微型SD卡,将卡插入电脑,然后滚动屏幕,找到所需的视频片段。接下来就会有一个更棘手的难题:如何将事故发生时的那段视频发送给保险公司呢?

(图片来源:Nexar官网)

以色列初创公司Nexar推出了一个软件,与现有行车记录仪制造商提供的硬件结合使用,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行车记录仪内置的传感器,可以探测汽车何时发生了事故。

事故发生时的视频会不断上传至云端,然后通过智能手机上的Nexar配套应用程序,直接发送至保险代理人。甚至,Nexar还可以通知拖车服务公司,将发生事故的车辆送往最近的修车店,或者如果有人在事故中受伤,Nexar还可以通知紧急救援人员。

Nexar应用于2016年正式推出,目前160个国家的740个城市中的司机都在使用该应用,其中最大的市场是纽约(10%以上的共享汽车司机都在使用)、旧金山、特拉维夫和拉斯维加斯。2018年,Nexar公司启动B轮融资,中国阿里巴巴投资了3000万美金。

与交通应用Waze一样,使用Nexar应用的汽车越多,Nexar就越能利用V2V网络提供额外价值,例如对前方危险状况提供预警。因此,如果Nexar前方正有一辆车驶过一个坑或者有东西挡住了高速公路,司机也可接收到此类信息。

因为只有汽车行驶时摄像头才可工作,因此如果在停车时,车辆被刮可能就没有办法。但是如果使用Nexar应用,即使车辆处于停放状态,也可自动记录,然后当驾驶员回到车里,记录的情况就会与手机上的Nexar应用同步。

此外,当车辆行驶时,Nexar应用能够精确知道车辆的位置,以及知道向哪些汽车发出哪些警告。与智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连接之后,Nexar应用还能提醒驾驶员,绿灯亮起还需几秒。而且Nexar的CityStream平台可向城市发送Nexar应用收集的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高速公路的状况、交通锥标的位置以及道路承包商是否关闭车道等,而Nexar的V2V网络也能够发现路面开裂和道路受损等问题,标记在公交车道上行驶的私家车。

Nexar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共享汽车司机,其承诺可在事故发生时解决分歧,降低司机的保费。Nexar已经与保险公司合作,为出租车司机、优步和Lyft等司机提供保险。如果不是共享汽车司机,也可以直接购买Nexar行车记录仪,安装在仪表盘,电源连接到USB接口或汽车打火机,然后在手机上下载Nexar应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