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研究显示:自动刹车系统可减少81%碰撞事故

[摘要]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先进的安全系统能够显著降低车辆发生碰撞的概率。

研究显示:自动刹车系统可减少81%碰撞事故

据外媒报道,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现在的驾驶员们依然对其有所怀疑,但是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先进的安全系统能够显著降低车辆发生碰撞的概率。

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对道路上行驶的2013-2017年生产的20种不同品牌通用车辆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所涵盖的车辆数量达到了370万辆。之后,研究人员比对了来自美国10个州的碰撞数据,以确定各种安全系统的有效性。

研究结果显示,带有前方碰撞警报功能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让追尾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46%。在变道事故方面,研究发现带有侧方盲区预警功能的车道变更警示系统,能够减少26%的碰撞事故。同样,带有车道偏离警报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够将与车辆偏离车道相关的事故减少20%。

车辆前照灯在安全性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高强度气体放电前照灯在夜间可以将车辆与行人、自行车和动物的碰撞概率减少21%。当消费者选择IntelliBeam前照灯的时候,这一概率的下降幅度可达到35%。

配备了倒车自动刹车系统的车辆,事故发生率最低。该系统包含后视摄像头、倒车泊车辅助和后方十字路口警示功能,在车辆倒车时,它能够将事故的发生率降低81%。上述系统也可单独使用(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可将碰撞率降低21%-52%。

这一最新研究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此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配备自动紧急刹车和前方碰撞警报的汽车,发生追尾事故的可能性比未配备这些系统的车辆低43%。该研究还发现,在配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中,乘客遭受伤害的事故数量也有明显的降低。

对于该项研究的结果,通用公司感到非常满意,该公司表示:“更智能、更安全的车辆将会在现在和未来帮助挽救生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这些技术对于通用汽车实现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拥堵的愿景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ngti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