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拥堵城市近半数汽车出行距离不到3英里 “微移动”成为焦点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城市交通分析机构Inrix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主要城市近一半的汽车出行都出现多样化模式,很多城市交通参与者纷纷采用小型摩托车和自行车等替代汽车。

研究人员发现,在美国最拥堵的城市中,48%的汽车总里程不足3英里(约合4.8公里)。研究称,如果其中一小部分从汽车转向“微移动”模式,如采用小型摩托车和自行车等微型交通工具,将会改善城市拥堵情况。

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的檀香山(Honolulu)、新奥尔良(New Orleans)和纳什维尔(Nashville)这三个地区尤其适合“微移动”交通模式,因为它们在美国前25大城市中,3英里范围内的出行比例最高。虽然天气因素不是研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指适合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的天气条件,下雨天就很少使用自行车),但Inrix的报告指出,这些城市全年的阳光条件可能会进一步促使小型摩托车和自行车的使用。

对于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以及公共交通运营商来说,居民如果大范围的选择“微移动”交通模式,可能会减少的市场需求(汽车购买需求,公共汽车的使用次数)使得他们感到不安。近年来,美国大多数城市的公共交通客流量已经持平或下降。然而,这对“微移动”服务运营商来说,这种趋势是有利可图的。麦肯锡全球研究所2019年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30年,这个市场的价值将在2000亿至3000亿美元(约合14204亿至21306亿元人民币)之间。

但专家也指出,取代如此多汽车出行的原因并不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不一定意味着驾车者会欣然接受这个趋势和改变。麦肯锡对此分析了5英里(约合8公里)以下出行替代情况,发现只有8%到15%的调查对象会倾向于改变出行方式。

对于城市交通来说,自行车和小型摩托车出行的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出行距离有限、天气状况影响和出行者的整体健康状况都是非常明显的因素。如果“微移动”交通模式对消费者不够理想,也会给运营商带来麻烦。

行业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今年2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的微移动交通服务运营商都在努力应对盗窃、破坏和车辆滥用问题。这些问题加在一起削弱了投资者和运营商的信心。”

Inrix的报告也进一步详细说明了“微移动”交通模式的不利因素。Inrix的报告称:尽管一些城市已经开始接受这些流行的微移动服务平台为新常态,但由于停车设施不足、车辆事故、行人安全和网络覆盖以及城市在管理这些服务平台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服务平台的潜力需要追加投资、智能分析道路空间和了解当地的旅游需求。”

Inrix表示,从广义上讲,出行者3英里(约合4.8公里)范围内很容易会选择“微移动”——在某些情况下,是因为出行者不希望堵车和停车的麻烦,而在另一些情况下,是因为公共交通没有提供足够的服务,微移动性可以填补这些空白。

比如凤凰城(Phoenix)和达拉斯(Dallas)这样的天气状况很好的阳光城市,在“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出行范围内选择骑摩托车的比例较低,而芝加哥和纽约这样人口密集的城市,可能更容易有居民希望换一种交通工具。

Inrix的数据有助于抓住城市之间和城市内部的差异。该公司制作的行程长度热图显示,曼哈顿和上东区短途旅行的次数最多。虽然曼哈顿的公共交通覆盖范围比其他任何主要地区都要广,但上东区交通不便,这导致短途旅行的比例更高。

对此,研究报告指出,“微移动等这些新模式的最终成功将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一是要对在哪里最适合取代汽车出行有清晰认识的城市,二是所在城市要拥有必要的工具来参与和管理这些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