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生活加点料 新疆试驾体验三菱奕歌

这个夏天,我似乎跟新疆对上了眼,两个月来了三次,但来新疆就好像逛海澜之家,每次都有新感觉。9月的新疆秋高气爽,各种水果、农作物已经熟透,天空也好像被盖上一层滤镜,空气甘冽而通透。跟随着广汽三菱,开启了我本年度第四次新疆之行。

在本次“发现 未历之境”活动中,广汽三菱带来2019款欧蓝德和奕歌等热销SUV产品,在广袤的新疆大地上深度体验其驾驶性能。

之所以选择新疆作为本次活动的目的地,不仅仅因为新疆之大,更在于其丰富的地理环境,从茫茫戈壁到青青草原,从沙漠盆地到悬崖峭壁,能够在各种驾驶环境中得到深度体验。

目前广汽三菱SUV阵列中,欧蓝德和奕歌担起了销量的顶梁柱,本次活动主要将针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体验,不过由于时间所限,我将主要针对2019款奕歌进行深度体验。

对于三菱奕歌,这也不是我的初体验,早在去年上市之前我就已经在长沙尝鲜体验过奕歌,英俊的外表和精致的做工曾给我很深的印象。不过不同于此前的城市试驾,本次的“发现之旅”将试驾场地搬到了路况复杂的山野之间,奕歌是否还会带来不同的体验呢?

相比于外观,内饰部分就稍显常规,但如果把对比对象换成三菱旗下的其他产品,如欧蓝德,就会发现,奕歌的进步还是不小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们也能发现,无论从定位、造型还是配置,奕歌都是一辆更偏向于都市用车环境的SUV,脱离了城市的奕歌会有何种表现呢?

机械层面,奕歌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

事实上我更期待三菱把变速器的可承受阈值向上拔一拔,或者索性换成AT变速器,毕竟这台1.5T发动机的扭矩表现可达280牛米,但由于CVT的可承受能力有限,只能被限制在250牛米。

下山路段,通过手动加挡位,用发动机反向拖拉控制车速,在长达数十公里的长下坡也不用担心刹车过热。

新疆大部分的高速公路建设基本不受土地征用的限制,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高速公路规划恨不得用一把直尺直接相连。不过大面积平旷的原野加上巨大的温差,往往也会带来突如其来的横风。

总结:与三菱奕歌的再次接触,让我对于这款车的整体印象变得更加丰富立体,这是一辆城市SUV,悬挂部分强劲的侧向支撑能力赋予了其充足的运动属性。不过城市SUV的定位并没有限制其一颗狂野的心,三菱奕歌为朝九晚五的规律生活添了新料,山路、高速公路甚至是砂石非铺装路面都可以是它的第二主场。也许它不是一辆专业的运动型车,或者为穿越而来越野车,但至少,均衡的表现几乎能满足方向盘后面奕歌车主的各种需求,比如去海边看海,在夜里数星星,到山路攻弯,戈壁滩上捡石头等等。正如三菱品牌口号“发现,不止所见”一样,也许奕歌的多面性还不止于此,更多的真实面目还在等待被发现,期待与奕歌的下一次相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