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推出新型电池 可在“机器人出租车”上行驶100万英里

据汽车资讯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电池研究合作伙伴日前发布的一篇新论文显示,达恩实验室研究出一种续航能力可持续100多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的新型电池,这种电池尤其适用于“机器人出租车”,特斯拉则希望把这种电池推向市场。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自动驾驶投资者之日”活动(Tesla Autonomy Event)上谈及未来机器人出租车阵容的经济性时强调,这一类型的车辆必须具备耐用性才能实现经济性。马斯克还称,特斯拉目前生产的汽车设计行驶里程可达100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其驱动装置经过设计、测试和验证,行驶里程达到100万英里完全没有问题。

但马斯克承认,虽然汽车的设计为100万英里,但电池组的寿命目前却未能达到这一目标。

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明确表示,Model 3的行驶里程和商业卡车一样为100万英里,但其电池模块的续航能力大约在30万英里(约合48.1万公里)到50万英里(约合80.4万公里)之间。然而,这位首席执行官声称,特斯拉明年将推出一款续航100万英里的新电池。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为特斯拉进行电池研究的杰夫·达恩(Jeff Dahn)及其实验室已经发布了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型电池测试结果,该电将成为特斯拉新的百万英里电池。

据了解,达恩实验室进行测试的新电池依然是一种锂离子电池,带有下一代“单晶”NMC阴极和一种新的先进电解液。

达恩团队一直在对这些电池进行广泛的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他们认为这种电池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超过160万公里(合100万英里)”的动力。

达恩的团队在论文中指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中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化学性能的测试结果,为开发先进锂离子和其他‘超越锂离子’ 电池化学性能的研究人员和企业提供基准。这些结果比研究人员用来模拟电池失效机制的结果更好,因此更能代表现代锂离子电池的性能,值得建模人员采用。”据该团队透露,其中一些测试项目历时长达三年之久。达恩团队进行的测试包括在20、40和55°C下进行长期冲放电循环测试和存储测试,以及在40°C运用库伦分析进行高精度电量分析测试。该团队在这种LiNi0.5Mn0.3Co0.2O2 /石墨化学反应中充分考虑了数种不同的电解质,其中包括那些可以促进快速充电的电解液,并通过不同的方法来分析电池性能下降和阻抗增长的原因。达恩团队认为,这种类型的电池的使用寿命最低达到20年,续航里程超过100万英里。

这种新型电池比特斯拉现有电池续航里程高出两到三倍。达恩团队在不同的条件和循环下进行了测试,即使在40℃的极端温度下,这些电池也能持续进行4000次充放电循环。在使用主动冷却系统的情况下,其循环次数可增至6000次以上,这意味着新型电池可以轻松超过100万英里的续航里程。

此外,将充电控制在低于100%的充电状态也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达恩团队在这篇研究论文中特别提到,新型电池延长使用寿命的潜力尤其适用于“机器人出租车”。

该团队指出,这种状况可能会随着引入“机器人出租车”、长途电动卡车和车辆到电网的应用而发生改变。“机器人出租车”和电动卡车基本可在百分百放电深度循环情况下运行。此外,机器人出租车能够全天候运行,就这一点而言与一辆传统的出租车几乎没有区别。即使在车辆静止不动的情况下,与电网相连的车辆中的电池也会产生充放电循环。显然,车辆到电网的应用是电动汽车的目标之一,与日常上下班用的电动汽车相比,机器人出租车或长途卡车将更倾向于锂离子化学电池,这种电池在十年内能够提供更多的充放电循环。

据悉,特斯拉正在建造自己的电池生产线,这款电池的细节随后出炉。

分析人士表示,这款新电池再加上特斯拉正在着手生产自己的电池,必将带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发生重大变革。而对于那些曾质疑特斯拉明年的电池续航能力将达到100万英里的人士来说,该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增加。特斯拉总是走在时代前端,自动驾驶共享电动汽车将主导未来的交通,每英里的出行成本将大幅下降,而这些汽车的寿命将成为成本中一个关键差异化因素。特斯拉如果能够推出寿命可达100万英里的汽车,必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毕竟这样的车辆每运行一英里都可以给车主创造更多营收或减少使用成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quanc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