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研发电动汽车未来解决方案:太阳能电池板辅助系统

丰田研发电动汽车未来解决方案:太阳能电池板辅助系统

据外媒报道,丰田正在研究电动汽车的未来解决方案——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汽车,以辅助电动汽车电池的效率。

据报道,丰田于今年7月开始普锐斯车型的原型测试。该汽车制造商正在与日本新能源及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和夏普合作进行演示,夏普为车顶、引擎盖和后盖等提供太阳能电池板。

据报道,普锐斯原型车可以从太阳能电池板获取太阳能,并在停放或驾驶时直接给电池充电。经测试,该系统能够为普锐斯系列增加35英里(约合56公里)的续航里程,汽车停放时增加约27英里(43公里)的额外续航里程。

据悉,夏普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率达34%,高于丰田目前生产系统22.5%的转换率。丰田表示,希望其目前的工作能够带来未来的电池突破,并创造一个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