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立竿见影的变化 试驾上汽MG全新ZS1.3T+6AT

MG ZS是上汽MG品牌旗下一款入门级的小型SUV,因为造型精巧个性自带“网红”属性,自打上市之初就颇受追捧,甚至一度成为MG品牌的主力车型,并在海外市场有着颇为亮眼的表现。

不过你很难想象,这么一款巅峰月销量近万台的车子几乎是拿单腿在走路的。在现款ZS燃油车型的动力配置中,有1.0T涡轮增压和1.5L自然吸气两台发动机可供选择,两者在最大功率上相差仅仅只有5匹马力。相较大多数车型动力水平高低搭配满足不同需求,ZS的两款发动机绝对动力水平相差很小,更像是让人们在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两个路线上二选一。说真的,对于我这个有选择恐惧症天秤座人,这道选择题太难做了。

不过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2019成都国际车展中,MG推出了全新ZS。外观内饰有改动之于,还“顺道”新增了1.3T+6AT的全新动力组合,从而让这道选择题有了新答案。

外观小结:全新ZS的整体外观与现款有一定区别,但是一点都不显眼,能看得到的变化更多在于一些细节上的改动,比如大灯、再比如中网。小型SUV因受众人群乃至车体数据的原因,众多的设计元素即便是拼命堆积都很容易找到发挥的空间,全新ZS在前代车基础上将设计元素化繁为简,看起来精干多了。

内饰小结:在整体风格和线条几无变化的前提下,全新ZS通过对细节的小幅提升让整个车厢的高级感升级。不难看出,新车相较现款在配置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升级,想必未来上市之后的配置等级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空间小结:作为一部尺寸并不大的小型SUV,全新ZS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这多少受制于这类车型的体型限制,不过这类车型大抵都不会将极限空间的打造作为话题。对于ZS来说,它的适用群体更偏小两口或者单人驾驶,满足这样的用车环境当然绰绰有余了。

此次试驾以封闭场地试驾为主,并未设置开放道路试驾,我们将车驶上了上海天马山赛道。当日温度为26摄氏度,我们通过百公里加速/减速、赛道测试来体验全新ZS的极限机械性能。

0-100km/h加速测试

100-0km/h制动测试

天马山赛道并不大,而且赛道以多弯为主,长直道窄且短小,不适合直线机器发挥,矫健平稳地通过弯道才是取胜之道,这样的弯道对全新ZS的底盘调教提出了不小考验。为了更好地驾驭赛道,我将驾驶模式设置到S运动驾驶模式。

总结:全新名爵ZS的外观设计比现款更加年轻时尚,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于个性化颜值的要求——这些都是你能看得到的变化——而在看不到的地方,全面焕新的动力系统才是此次全新ZS升级的重中之重。

相较现款车型1.0T+DCT或者1.5L+6AT,新的1.3T+6AT动力系统不仅参数更强,出力调校也有较大提升,从而带来了更棒的驾驶性。此番升级之后,全新ZS高低动力系统在参数上显著拉开了差距,于车型而言,受众面变得更广;于预购消费者而言,再也不用抓阄一样做选择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