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着就与众不同 四款挂绿牌的豪华SUV推荐

由于政策的导向,这些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如春笋涌起,占有率逐年增加,这些挂着绿色牌照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路上格外惹眼,而那些挂绿牌的“非常规”豪华SUV更是赚足百分百的回头率,例如保时捷卡宴新能源、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能源、特斯拉Model X和沃尔沃XC90新能源等座驾就深受土豪们的喜爱。

保时捷卡宴新能源

指导价:92.30-101.20万元

8月中旬,随着全新保时捷卡宴E-Hybrid Coupe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保时捷卡宴新能源家族车型又添一员,卡宴E-Hybrid和宴E-Hybrid Coupe售价分别为92.3万元和101.2万元。

外观设计上,卡宴新能源两款车型一个是常规的SUV造型,一个是轿跑版SUV造型,插电版本与普通燃油版大体上造型没有明显区别,保时捷家族式设计极具辨识度。不过插电版本在细节上有明显区别,例如巨大的四个刹车卡钳、翼子板、车尾的e-hybrid和Caynne标识都采用了青柠色涂装,相当的特别。两者都标配矩阵式LED灯组,但选装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 LED需要1.13万元,价格不低。

作为世界顶级SUV,卡宴新能源的内饰风格自然是以豪华为主,内饰设计与普通燃油版基本一致,保时捷标志性的五连环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都是吸睛点,中控屏支持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可选装BOSE或者Burmester柏林之声音响,费用分别为1.71万和7.53万,尤其是后者价值不菲。

卡宴E-Hybrid和宴E-Hybrid Coupe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18/1983/1673mm和4931/1983/1653mm,轴距都是2895mm,五门五座设计,行李厢分别在645-1610升和500-1440升之间扩展,其整体空间表现足够大,但在同级产品当中只能算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保时捷卡宴新能源两款车型搭载了同一套动力总成,由2.0T发动机、永磁后置电机(100KW,400N·m)、14.1KWh电池组以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插电混合动力,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370N·m峰值扭矩可以在1600-4500转之间满额输出,5.6秒可破百,跑车性能本色依旧。

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指导价:86.48万元

9月4日,2019成都车展开幕前夜,路虎家族在“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日”的活动上正式宣布上市,其中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 P400e SE也迎来2020款,新车价格与老款保持一致,为86.48万元,与普通版相比最大特点是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新能源牌照缓解了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限牌之痛。

造型设计方面,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 P400e SE整体上延续了普通燃油版的造型设计,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车身修长、尾灯组短促有力,再加上熏黑ABCD柱搭建的悬浮车顶,标配矩阵式LED和20英寸轮毂,揽胜家族的气派丝毫不减。而像素式LED灯、激光大灯和21英寸轮毂需要选装,价格分别为0.51万元、2.55万元和2万元左右。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路虎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有8种内饰配色和5种内饰板可选,但超过一半需要加钱选装,车内绝大部分都是软质皮革包裹,中控部分提供两块大屏,10英寸上屏幕主要是多媒体,10.2英寸下屏幕则操作空调和驾驶模式,当然全液晶仪表盘也是标准配置。此外,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支持滑动操作,配备英国之宝顶级音响,科技属性和娱乐舒适性都比较强。

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9mm、2073mm、1803mm,轴距为2823mm,定位大五座中大型SUV,乘坐空间完全不是这种级别车型需要担心的问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电吸门需要选装,费用6900元值回票价。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了由2.0T发动机、永磁同步前单电机、13.1KWh电池组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总功率达到297kw,系统综合扭矩达到640N·m,纯电续航51km,6.7s可破百。

特斯拉Model X

指导价:80.99-90.99万元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纯电动车加入战局,特斯拉也经历了“价格风波”,而特斯拉Model X系列2019款新车在国内市场仅留下了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0.99万元和90.99万元,相比最鼎盛时期特斯拉Model X P90D Signature Red裸车卖到接近150万元人民币的疯狂,2019款新车似乎变得“很亲民”,而入选免购置税目录则进一步增强了其吸引力。

外观造型设计是特斯拉Model X的一大特色,极简的造型设计即便多年不变依旧拥有不小的吸引力,溜背车身,短促的车尾搭配扰流板,饱满而干练,20英寸轮圈撑满了轮拱,侧面效果还是那么性感。当然,Model X外观部分最吸引人的还是隐藏式把手和鹰翼门。

进入车内,极简主义依旧是新车的一大卖点,除了布满皮革的内饰以及方向盘少数几个按钮和门板车窗按键之外,几乎很难找到其他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倾斜的17英寸液晶触控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功能。

虽然特斯拉Model X看起来显小,但实际三围达到5037/2070/1684mm,轴距2965mm,空间表现相当优秀。至于科技配置方面,特斯拉Model X引以为豪的显然是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都是标准配备。

此外,动力性能和续航性能也是特斯拉Model X核心卖点,其中长续航版搭载了202KW前永磁同步电机和285KW后交流异步电机,总功率高达487KW,电动机总扭矩844N·m,4.6s可破百。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则在前者的基础上换装了更强劲的375KW交流异步电机,助力新车达到577KW总功率和1054N·m总扭矩,成为2.9s破百的性能怪兽。电池方面,两者都搭载100KWh的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575km和550km。

沃尔沃XC90新能源

指导价:89.19-122.58万元

如果在百万级SUV里面挑2款最低调的车型,沃尔沃XC90肯定是其中之一。而在新能源领域,沃尔沃XC90新能源也是一个低调不失格调的豪华车,如果再加一个溢美之词,那就是安全。沃尔沃XC90新能源共有4款车型,提供4座和7座版本可选,售价在89.19-122.58万元之间。

除了安全,设计向来都是沃尔沃被谈及最多的地方,沃尔沃XC90新能源也不例外,黑色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搭配雷神之锤大灯组,非常具有辨识度。新车车身敦实而优雅,中高配车型搭载21英寸大脚,而尾部的维京之斧尾灯组也极具特色,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都非常具有辨识度。

进入车内,4950/1958/1776mm的车身三围和2984mm的轴距让我们体验到中大型SUV的奢侈空间,不过沃尔沃XC90新能源的内饰设计与传统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都是典型的北欧冷艳风格,设计简洁但不简单,与常规的皮革内饰氛围不同,沃尔沃XC90新能源却非常轻奢的特殊定调,崇尚环保,全系标配B&W宝华韦健顶级车载音响。此外,除了配置常规的分区空调和PM2.5过滤装置之外,负离子发生器和车置冰箱也出现在顶配车型身上。

此外,沃尔沃XC90新能源除了拥有高强度的被动安全性能,在主动安全方面则由主要城市安全系统来呈现,这套系统集盲点监测、对向车道预警以及带有自动刹车的十字路口预警系统,甚至能有效识别行人、自行车以及大型动物,先进程度同级之最。

动力方面,沃尔沃XC90新能源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采用涡轮和机械双增压技术,动力规格为235KW(320马力)和40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搭载前后双电机,电池组能量为10.4KWh,工信部纯电续航50km,而5.6s破百的性能表现同样不俗。

总结:事实上,百万级豪华SUV的选择有很多,但能挂“绿牌”的百万级豪华SUV并不多,包括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能源、保时捷卡宴新能源、特斯拉Model X和沃尔沃XC90新能源都是少数的选择,看着就与众不同,而它们都是国际汽车巨头的精诚之作,虽然定价相当,但各有特色,各有卖点,适合不同喜好的老板去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