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万预算买什么车?这四大日系豪车是低调老板的爱

有钱人大多数都比较低调,即便花50、60万买车也不想太过张扬,但功能性、实用性或者越野性一定是要追求顶级的,而且在做工、品质上面也有所要求,抛开定调较高的欧美车系,其实丰田普拉多、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QX60和日产途乐这四大日系豪华SUV才是低调老板的爱。

一汽丰田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今年1月,一汽丰田普拉多又推出了2款尊享版车型,至此普拉多家族有多达12款车型可选,售价在43.58-60.48万元之间。新车只提供3.5L+6AT一套动力总成,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全系标配分时四驱系统,在保证了不错的越野性能之外,提升了公路行驶的燃油经济性。

现款普拉多采用了与海外版本同步的造型设计,取消了泪眼大灯,换装了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与大灯组连成一体,大灯组只有入门的低配和次低配采用卤素光源,其他版本都升级了全LED灯组和自动头灯,眼神更为犀利,配合大面积光亮的镀铬装饰,站在车头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普拉多车侧没有太多的亮点,但也几乎没有槽点,车尾部分有外挂备胎和非外挂备胎两种选择,作为一款硬派SUV,显然前者更贴合其气质。

内饰部分,普拉多采用了经典的四幅式方向盘和T字型中控台布局,同样是除了最低配的两个版本,其余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座椅,整个车厢的豪华感不算很浓,但配置不低,带加热和通风功能的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4.2英寸液晶仪表盘、定速巡航、前后雷达、胎压显示灯配置都没有缺失。而7安全气囊、电动天窗、8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单碟CD都是标准配备,基础配置比较丰富,该有的都有。

普拉多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40(外挂备胎5010)/1885 /1890mm,轴距为2790mm,全系标配2+3+2共7个座椅,车厢内部空间足够大,而且后排座椅还能放平,能拉能装。

动力方面,普拉多搭载了代号为7GR-FKS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6牛·米,标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动力规格比较合理,支持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驾驶模式,而21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则保证了其拥有足够的通过性,基本上可以随意户外撒野。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39.80-79.90万元

2020款雷克萨斯RX在2019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宣布了上市,新车有满足国五和国六排放的燃油版和混动版等超过20个版本,售价在39.8-79.9万元之间,相比老款车型,价格全面上涨8千元以上,可谓是车市寒潮中的一枝独秀。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雷克萨斯RX整体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在外观细节上有所优化,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雷克萨斯开创性的纺锤形格栅尺寸更大、格栅形状和前包围两侧开孔细节也有所调整,车身侧面的筋骨和悬浮D柱设计得以保留,车尾变化也不大,但整体上显得更加精致。

内饰方面,2020款雷克萨斯RX采用了高档皮革覆盖,中控台的镀铬装饰恰到好处,中间的石英钟展示了其高贵的一面。而12.3英寸悬浮中控液晶触摸屏则是全车的焦点之一,不过这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低配车只搭载8英寸中控屏,但都支持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和语音识别控制电话等功能。

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mm、1895mm和1710mm,轴距为2790mm,车身三维和普拉多基本相当,但雷克萨斯RX是5门5座设计,不管是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常规装载能力都更出色。

动力方面,2020款雷克萨斯RX有2.0T+6AT燃油动力系统以及3.5L+双电机+电池+ECVT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版本,前者最大输出功率231马力(国六),峰值扭矩350牛·米;而后者3.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62马力,电动机综合功率235马力,动力规格不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7升,燃油经济性相当出色。值得注意的是,越野不是雷克萨斯RX的强项,不过中高配车也配置了适时四驱系统,应付一般的越野路况不是问题。

英菲尼迪QX60

指导价:47.98-56.98万元

英菲尼迪之于日产,就如雷克萨斯之于丰田,英菲尼迪QX60与雷克萨斯RX定位相当,针锋相对,只是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比较波折,即便英菲尼迪QX60不如雷克萨斯RX畅销,但这并不难发现英菲尼迪QX60是一款更加低调和内敛的豪华座驾。

从外观设计上看,英菲尼迪QX60并不展露锋芒,家族式进气格栅造型、圆润的灯组,层次有条不紊,车身侧面展示常规的SUV造型,门框镀铬饰条也能看出家族元素,而且采用隐藏式排气,唯独标配的20英寸大轮圈展示出不一样的气场。

内饰部分,英菲尼迪QX60采用了半环抱式中控设计,门板和中控过渡很自然,内饰几乎都是真皮包裹,质感和触感非常棒,只是整体设计风格比较老派,不够新潮,但桃木装饰比镀铬更高档,适合中年以上的老板的青睐。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有两款车型可选,但英菲尼迪QX60的配置水平不低,标配6安全气囊、分段式全景天窗,电动记忆后备厢、8英寸中控屏、单碟DVD和BOSE音响,四驱版还有丰富的主动驾驶辅助配置。

英菲尼迪QX60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92mm、1960mm和1750mm,轴距为2900mm,车长超过5米,轻松容纳7个座位,座椅延续了日产大沙发的舒适特性。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60搭载了由2.5T机械增压发动机、电池组、前电动机以及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动力表现以平顺为主,百公里综合油耗8升左右,对一款超过2.1吨的中大型SUV来讲非常的友好。

日产途乐

其实日产途乐早就停止了中规版本的销售,但市面上还有不少途乐新车流通,而且基本上都是通过平行进口的渠道引进销售,由于选装配置的不同,价格跨度比较大,土豪们也可以选择更贵的5.6L排量版本。

造型设计方面,虽然途乐多年未换代,造型算不上新颖,但也算经典,车头修长车尾短促,再加上基于其全尺寸SUV的定位,唬人的身材让1米8的高个子在它旁边都“矮人”,因此也展现出不一样的霸气。

坐进车内,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想必是很多土豪老板想要的,即便内饰设计感不够现代,但内饰用料不差、实木装饰、缝线点缀,豪华感丝毫不妥协。科技配置不多,但功能不少,配置CD机和BOSE音响系统,舒适性以及听音环境相当不错。

日产途乐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最小离地间隙273mm,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65mm、1995mm和1955mm,轴距达到3075mm,5门7座布局,空间和舒适性表现一流。

动力方面,日产途乐主流动力有4.6L代号为VQ40的V6发动机和5.6L代号为 VK56 的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79马力和39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95牛·米和555牛·米,标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支持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功能,而100升大油箱更是为了穿越无人区而准备的。

小结:

就越野能力而言,丰田普拉多和日产途乐显然是站在第一梯队,而雷克萨斯RX和英菲尼迪QX60则更侧重公路性能。但它们都没有奔驰宝马那般张扬,却有隐形富豪的内敛性格;不求显山露水,但能攀山越水,说的就是这些日系豪华SUV,低调的车型定位于低调的老板性格不谋而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