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5秒“破百” 新奥迪RS Q3官图发布

日前,Audi Sport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奥迪RS Q3车型的官图。与初代车型不同,第二代RS Q3除提供基于新Q3的标准SUV版本外,还推出了基于Q3 Sportback车型打造的RS Q3 Sportback溜背轿跑SUV。动力上,二者均搭载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5秒。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在欧洲市场开售,其中新RS Q3标准版起售价为6.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59万元),而Sportback车型起售价则为6.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76万元)。

在新Q3基础上,新RS Q3采用了更具野性的外观运动套件,前脸尤其明显。可以看到,新车的前格栅延续了Q3的八边形设计,但上方发动机盖接缝处增加了一条单独的开口,同时中网内部由新型的大六边形开孔组成,采用亮黑色涂装。而在前包围两侧及底部,新车还拥有三块大尺寸进气口,搭配獠牙般的银色饰条和粗壮的折线形边框,看起来非常凶狠。此外,新RS Q3家族标配LED大灯,带有动态转向灯的矩阵式LED大灯则为选装。

新RS Q3的侧身与新Q3 S-line车型区别不大,因为Audi Sport并未针对其增加宽体翼子板,同时新车的侧裙也与新Q3 S-line保持一致。不过,奥迪性能车专属的铝制外后视镜外壳、21英寸运动轮圈、高性能制动系统等部件的运用,还是将新RS Q3的身份进行了充分展示。

与新Q3家族一样,新RS Q3 Sportback也与新RS Q3标准版车型共享前脸和尾部的大部分设计和零部件,最大的区别仍是车身。得益于轿跑化的车顶设计,新RS Q3 Sportback的车身高度相比标准版降低了45mm,从而拥有了更低的整车重心,观感上也会使车轮看起来更大、更动感。此外,虽然新车并未在新Q3基础上专门设计宽体翼子板,但为了适配规格更夸张的车轮,官方还是针对新车的轮眉进行了10mm的外扩。

车尾部分,新RS Q3相比新Q3最大的改变当属扰流板和后包围部分。其中,车顶扰流板采用了三段式折线形设计,且尺寸更大。更大的变化发生在车尾底部,重新设计的下护板上增加了更夸张的扩散器和与新RS 6 Avant相似的银色饰条。而身为RS家族车型,双边共两出式椭圆形镀铬排气也没有缺席。

在标准版车型基础上,新RS Q3 Sportback还在后包围中部加入了一根贯穿左右的黑色饰条,两端则与一对开孔设计相接,看起来更加凶猛。另外,官图中的新RS Q3 Sportback还采用了可供选装的黑色车身组件,前格栅饰条、外后视镜外壳、轮圈、侧裙、车顶导轨、后护板饰条、尾标、排气管等都采用了黑色涂装,搭配绿色车身,酷感十足。新RS Q3提供8种标准车身颜色,包括RS专属的Kyalami绿和Nardo灰,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奥迪Exclusive服务选择个性定制车漆。

内饰部分,新RS Q3家族完全保持了新Q3的主体设计,仅在细节上有所改动。带换挡拨片的平底式方向盘样式完全延续自新Q3 S-line车型,但增加了打孔皮质包裹和底部的RS徽标。仪表台面板也换装了碳纤维纹路饰板,这也是RS车型惯用的设计。作为高性能车,前排运动座椅是不可或缺的,新RS Q3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Nappa真皮或Alcantara材质包裹,其上缝制有蜂窝纹路,以及RS专属LOGO,看起来也颇具战斗风格。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带防滑垫的金属踏板。

新RS Q3更多的变化发生在奥迪虚拟座舱部分,新的系统程序为其带来了RS专属主题仪表和赛道化功能,全液晶仪表盘增加了显示项目,包括G值显示、条状转速表、圈速计时器、加速性能/动力输出/胎压实时显示等。

动力方面,新RS Q3家族搭载经过升级的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其重量相比上代RS Q3的2.5T发动机降低了26kg,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新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极速被限制在250km/h(280km/h限速程序可供选装)。通过MMI系统,驾驶员还可以选择至多6种驾驶模式。

底盘方面,相比新Q3,标配RS运动减振器的新RS Q3有着10mm的车身降低幅度。重新调校的转向系统也有着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清晰的路感。制动系统方面,新车标配前六活塞卡钳与通风刹车盘,并可选装碳陶瓷刹车。此外,新车还可选装DCC动态底盘控制电控悬架,以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