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畅销68年 兰德酷路泽车系销量破1000万

9月22日,丰田官方正式宣布,其旗下著名的兰德酷路泽系列在连续销售了68年后,其销量突破了1000万辆。兰德酷路泽车系包括兰德酷路泽、普拉多、LC70、FJ40等,是丰田销售时间最长的车系,也是丰田品牌中的重要组成之一。

『2016款兰德酷路泽』

兰德酷路泽系列于1955年开始从日本出口,大约每年有100辆销往海外。而到了1960年代中期,兰德酷路泽系列的销量突破了10000辆。同时在1980年时,其在欧洲的销量达到了百万辆。此外,兰德酷路泽车系已在全球170个国家/地区销售,全球的年度总销量约为40万辆。

兰德酷路泽的历史回顾

早期丰田研发出的Jeep BJ只提供给机构及单位进行使用,并没有把它推向市场。到了1954年,丰田将Jeep BJ更名为Land Cruiser(参数|询价),新名字由时任技术总监Hanji Umehara所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Land Rover(路虎)品牌,而该车的中文名早期被称为陆地巡洋舰,如今更名为兰德酷路泽。1955年,丰田为兰德酷路泽20系列重新设计了外观,并且提供了两种轴距版本和多种车身结构可供选择。

在之后的日子里,丰田不断优化兰德酷路泽车系,并在1960年至1980年推出了40、50、60系列车型。

在1980年,兰德酷路泽50系列换代升级为60系列,新车配备了中央差速锁,而其动力部分采用了电喷技术的汽油发动机以及带有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的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增加4速自动变速箱。另外,从这一代起,兰德酷路泽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国内市场。

1989年,60系列的接任者80系列问世,标志着兰德酷路泽开始走向豪华SUV的阵营。为了兼顾越野性和舒适性,丰田用前后螺旋弹簧整体桥的悬架结构代替了老款的钢板弹簧整体桥,四驱系统提供了具备前、后两把差速锁的分时四驱系统及拥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的全时四驱系统。同时,为了降低越野驾驶的难度,80系列还配备了大量电子辅助系统。

兰德酷路泽在中国的发展路程

在80系列之后,丰田在1998年推出了兰德酷路泽100系列,该系列从2003年11月起开始在一汽丰田生产,同期引入国产的还有普拉多车型。2007年起,兰德酷路泽换代升级为200系列,并继续由一汽丰田国产。同年,个性化衍生车型FJ酷路泽由广汽丰田渠道引入国内销售。不过由于销量持续低靡,国产版兰德酷路泽也在2016年底宣布停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