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这几款最值得买?金9银10扎堆上市的新能源车推荐

在刚刚过去的7、8月里,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持续低迷,9月即将过去,金九银十的车市定律是否能让今年的新能源车市恢复活力?依照往年经验,每年的下半年汽车销量及新能源汽车销量都会经历一个销量快速上升的过程,在今年仅剩三个月的时间里,最近上市的新能源车型是否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让我们来看看最近上市的最新款新能源车型们,从微型车、紧凑车到中型车、MPV,你想要买的各个级别都有新车!

一、北汽新能源EU7补贴后售15.99-17.59万

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中型纯电动轿车EU7综合补贴后15.99-17.59万元,这款全新的车型在成都车展发布后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它采用了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的最新设计语言,车头的品牌LOGO改为了英文字母“BEIJING”,比原来的图形LOGO更简约时尚。虽然做为一款NEDC续航里程为451km的中级车,还会有人对续航里程焦虑,但是开过北汽新能源车辆的人都有感触,北汽新能源续航不虚掉的优势,可以说是在自主纯电车中独占鳌头。

EU7这款纯电中级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35/1528mm,轴距为2785mm。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千瓦(218马力)的驱动电机, 动力电池则配备的是三元锂电池组。

在选购EU7之前,很多人都会被北汽新能源旗下目前在售的EC系列、EX系列、EU系列的多款车型所困扰,这么多车型,到底怎么选?这几年北汽新能源车型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因为它的车型分类实在是很多!在购车前还真得花点功夫对比一下不同车型车款的车价、级别、续航、功能等区别。

EC220是售价5.58-6.18万之间的,微型纯电车,续航206公里;EC3是售价7.38-7.98万之间的微型纯电车,续航301公里;EC5是售价在9.99-11.99万的小型SUV,续航403公里。

EX系列是纯电SUV车型:EX360售价在8.49-10.39万之间的小型SUV,续航318公里;EX3是12.39-16.39万区间的小型SUV,续航501公里;EX5是16.99-19.99万之间的紧凑型SUV纯电车型,续航415公里;

EU车型定位在12.98万的紧凑型纯电动车型,续航300公里;EU5是售价在13.29-17.19万的纯电紧凑车,续航416公里;

上图EU7 2019款车型,更为值得选购。并且,从上面三大车型的对比来看,在北汽今年公布的车型命名规则里来说,E代表着电动车,U代表着三厢车,X代表着SUV车型,C代表着两厢车,数字7代表着A+或B级车,数字5代表着A级车,数字3代表着A0级车,从上表可以看出:北汽EU5是一款北汽新能源的旗舰级车型,但是售价并没有高出EU5顶配版太多,可以说在性价比上有着极大的优势。

北汽EU7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科技感,配色也很大胆,黑色搭配棕色的内饰配色显出了沉稳大气,在空调出风口和多功能方向盘、挡把等处有大量出现的镀铬装饰,还有中控区域的钢琴漆、木纹材质的装饰物,把这款售价十几万的车做出了更有豪华气息的效果。

推荐指数:★★★★

购买建议:

从EX5的悦风、悦尚、悦潮、悦领版,到EC5的新风、新尚、新潮版,再到EU5的智风、智尚、智潮版,EU7的逸风版、逸尚版、逸潮版,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的车型配置基本上每个车型会有风、尚、潮、领四种配置,而目前EU7的顶配逸领版还未推出,也是为这个车型预留出了价格和配置升级的空间。

具体到三个配置的具体选购上,相差2万元价格的情况,低配和中配车型主要是在4气囊和6气囊的不同,并且没有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这些比较重要的安全驾驶辅助配置,而这些配置只有1万元的差距;而顶配车型的最大亮点则在内置行车记录仪、座椅通风加热、座椅电动调节、车内多色氛围灯、外后视镜加热折叠、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这些舒适性的配置,而这些舒适性配置要多付1万元;综合来看,选择逸尚版这个配置性价比会更高。

二、比亚迪的新车们:e2、唐DM

作为中国新能源车型的产销大户,比亚迪和北汽一样,也拥有着众多款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推出新款车型的速度也总是很快,这也是它的销量逆市而长的主要原因。比亚迪e2车配备70kW电机,NEDC续航里程有305km和405公里两个版本。这是比亚迪e系列里的年度重点车型,与王朝ev系列同源,共享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平台,三电系统等核心部件采用比亚迪最新技术。

比亚迪e2是一款跨界两厢车,是一款富有运动气息的车型,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比亚迪的那个神奇的旋转屏和旋钮式换挡也都有配备。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车尾箱的开口设计很低,方便存取物品,也可以坐在后备箱的位置休息一下。如果要说缺点的话,那就是它的车内空间不适合身材高大的人,并且车内饰面料材质以硬质塑料为主,除低配车型以外,都是使用的仿皮质的材料,新车的味道偏大。

在9月份增配一款车型上市的另一款比亚迪新能源车也值得关注,它就是比亚迪唐DM,它在26日新增了一款四驱尊贵型车型,售价下探至23万元。作为新增车型,它增加了铝合金行李架、门框饰条、鲨鱼鳍天线以及后视镜罩等外观细节。虽然这是双擎四驱版的入门车型,但是它和原来三擎四驱版中高配车型的配置是完全一样的,这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360度全景影像等主动安全配;还有DiLink智能网联、遥控驾驶、手机远程解锁启动、手环寻车、手机解锁等智能化配置。

推荐指数:★★★★

购买建议:

比亚迪几乎每个月都在调整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售价、配置、优惠力度,这样的多产品策略,可以说是在新能源车市和北汽保有了旗鼓相当的实力。

售价8.98-11.98万的e2,共有5款车型,各自相差1万元的四个配置,但是最低配的车型比其它三款少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铝合金轮毂、远程启动、仿皮座材材质、多了黑红双色内饰等等这一大堆还是很重要的配置。而顶配车型则主要是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座椅加热、10.1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系统这几项配置,如果预算有限的话,建议选择舒适型配置是最有性价比的选择。

四驱尊贵型把唐DM车型拉低到23万起的价格,它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电机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可以达到5.3秒的速度感,这是一款值得选购的车型。

三、广汽本田皓影BREEZE

这是一款做足了神秘感的车,车型命名通过线上打印的方式发布,发布预售价格又选择了三亚早晨6:50那个太阳升起的时刻,预售价格18万元,也很吉利有没有!

皓影采用大量横置线条、棱角也很分明,活脱脱的CR-V的近义词。皓影的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四驱版本)/2661mm(两驱版本),与CR-V的车身尺寸非常接近。这款紧凑型SUV,使广汽本田的SUV车型集齐了队形:小型、紧凑、中型,从预售价上也可以看出这款车填补系列空白的定位。这是广本的第一款混动SUV,也是第三款油电混合车型,至此,广本的油电混车型也已经拥有了SUV、轿车、MPV这三种类型,而之前雅阁混动一经推出销量出现了非常火爆的局面。

皓影锐·混动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它由一台2.0L DOHC i-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e-CVT组成,可以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15N?m,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这样的数据可以和德系车2.0T的高功率相比肩了。

推荐指数:★★★

购买建议:

皓影的智能化配置还是很高的,脚踢式电动尾门、前后驻车雷达、多模式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在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之后,可以根据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还可以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

皓影这样一款紧凑SUV也极有可能成为一个爆款车型。这款车一出,也引发了一个热议,因为它与东风本田CR-V是基于同平台打造的兄弟车型,并且它同时有1.5T燃油和2.0L锐·混动两个动力版本。目前C-RV的起售价在16.98万元,而CR-V的油电混合版本是22.18万元起售,而皓影的预售价只有18万元,怎么能不火!但是目前这款车虽然已经接受预订,但是很多车型细节还未露出,具体的购买建议还需等待试驾过后才能提供。

四、本田艾力绅锐·混动

如果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混动车型与之前的燃油版车型在外观、尺寸上面都相差无几,但是车内换上了最新样式的8英寸中控屏,仪表盘增加了混动系统的相应内容。

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与奥德赛锐·混动相同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内燃机部分是最大功率146马力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E-CVT变速箱和最大功率184马力的驱动电机的辅助之下,它可以爆发出的最大功率为215马力。艾力绅锐·混动有强制EV驾驶模式,在电量降低到35%之前发动机不会启动。就算是在正常驾驶模式下,i-MMD系统也会尽量避免发动机过多的动力输出,所以,本田系的油电混车型的油耗表现都非常出色,艾力绅锐·混动的百公里油耗是5.9L。但是相比起广汽本田来说,东风本田的几款车的混电混合的版本尝试较少,车型换代也不及时。和奥德赛一样,在2019年以后,艾力绅的车型全部为混电混合的动力系统,但是奥德赛有8个配置,而艾力绅只有3个。和奥德赛同样的2.0L汽油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售价在22.98-37.68万元,而艾力绅却集中在29.48-32.88这个价格范围来圈粉,相信在后面根据市场需求,还会再进一步推出更有价格竞争力的配置。

推荐指数:★★★

购买建议:

上一次更新车款,艾力绅已经是在2016年了,这一次专为油电混合而来,它的售价也是诚意满满。有没有觉得这个锐混动很眼熟?是的,雅阁、C-RV、奥德赛的油电混合车辆全是叫做锐混动,这样的家族车型系列化命名也很方便消费者在购买时做区别。做为奥德赛的兄弟车型,东风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都有混动版车型,这样的双车战略,可以说是让本田的车型在细分市场上人气很高。艾力绅采用轿车化底盘,四轮独立悬挂,内饰豪华、配置丰富,仅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到它的超大空间和为乘客打造到了极智的乘坐舒适性设计 ,这款高端MPV可以称得上是一款真正的多功能MPV,它在乘坐感受上可以打败30万元级别MPV中的销量王GL8。

艾力绅锐·混动车型共有3个配置,售价在29.48-32.88万元。虽然说MPV车型市场小众,但是新能源类的MPV的确为数不多,节油又能装,在风行二胎的当下,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的总结:如果你实在不想尝鲜纯电动车型,混动类的车型开始扎堆上市,值得稳健型购车者选购。

9月,因为有了成都车展,因而起亚K3 PHEV、林肯PHEV、宝马PHEV、捷途X70S EV、比亚迪秦EV、东风风神E70、广丰iA5、雷诺e诺、领克PHEV等等这一堆车型的新能源版车型上市。然而,更值得关注的北汽EU7(中型轿车)、比亚迪e2(微型跨界)、比亚迪唐(中型SUV)、广汽本田皓影(紧凑SUV)、东风本田艾力绅(MPV)这几款在车展之后,赶在黄金购车季来临之前上市的重磅车型。从上面的车型备注上您可以看出,这几款车也是覆盖了各个类型,它们都是各级别中极有可能成为爆款的种子选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