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但很务实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1.8T+6AT

嘉际是吉利品牌面向家庭打造的一款车,在目前的20万元级别MPV车型中是颇为热火的一支力量,它坐起来舒适安逸、空间大配置丰富,使用环境锁定在了市场前景愈发广阔的7座家用车系,有直面更高合资品牌对应车型实力,但售价方面还是亲民了不少。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目前市场上首款覆盖传统、轻混和插混三种动力的家用MPV车型。

而在目前嘉际的动力线中,1.5T发动机是主力,由其衍生出的动力总成包括了1.5T手动、1.5T+48V+7DCT以及1.5T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组合,虽然参数上对得起观众,实际销量也还说得过去。但但对更多的消费者而言,“三缸”这个词似乎就是一种“原罪”——不过没关系——嘉际车型库中同时还有1.8T四缸发动机可选,这套1.8T+6AT动力系统不仅扩充了嘉际的产品线,也给与消费者一个更加“没错”的选择。

1.8T、6AT,这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在数年前还是众多车企在动力搭配上选择的主流产品,时过境迁,在三缸、混动、电动等等各种动力技术结构层出不穷的当下,它在我们的眼中已经变得有些保守了。这他动力系统在嘉际身上会有着怎样的表现?

加速/减速测试

虽然缸数多、排量也大了一些,但想象中发动机低转速区间那种活跃的表现并没有出现,反而显得有些“闷骚”,这点在起步阶段表现得非常明显。我并没有采用吊转速起步的方式,但也是松开刹车瞬间一脚油门到底,但即便是这样,发动机的反应都显得不温不火,变速箱也没有着急将转速向上拉起。

原因找到了,对于嘉际的车主而言,用车环境更偏向于舒适乘坐,这也意味着这台车整体的动力打造并不是为了刷零百速度的,它的一切调教手段都归属同一个方向,那就是车内的人坐着要舒适,更加平顺柔和的动力调教手段无疑能够很好地满足这种需求。

场地试驾

正常通勤状态下,变速箱的工作也更偏向高转速,巡航转速一直在1700转以上徘徊。很少进入1500转以下的区间,这和目前很多高档位低转速的常规调教还是有所区别的,变速箱的升档降档都不是特别积极,温和得像个久经世事的老人。但对于嘉际来说,动力的输出力度你丝毫不用你担心,300N·m的最大扭矩正是在这个区间开始出现,踩下油门,中途加速的推背感甚至比起步来得还要狠一些。

总结:虽然比1.5T发动机多缸数多排量,但嘉际1.8T发动机还有着更加“保守”的动力设定,与6AT的搭配平顺为先,不讲性能。不过在我看来,这也正是嘉际这款车的初衷。

它对应的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一部7座MPV的时候需求其实很简单:空间大配置高,舒适好开就够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既然更激进的三缸+双离合技术不足以产生绝对的吸引力,那么1.8T+6AT就成了最稳妥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