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U7/Aion S/几何A 高品质电动车怎么选

EU7/Aion S/几何A 高品质电动车怎么选来源:爱卡汽车作者:武众一栏目:对比导购

一、外观设计对比

1、BEIJING EU7

补贴后售价区间:15.99-17.59万元

新能源汽车逐渐成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中高端产品,除了代步之外,更能享受更高端的驾乘体验,EU7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北汽新能源首款升级为BEIJING品牌的纯电动车,EU7定位更高端,尺寸也更具优势。在外观方面,家族化设计语言随处可见,如C形日间行车灯,封闭式前脸体现电动汽车身份,同时有效降低风阻。

BEIJING EU7搭载了全LED光源灯组,内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并配有独立透镜,无论颜值还是照明效果都有所提升。

在车头处,可见全新的“BEIJING”品牌LOGO,在其下方是EU7的直流快充接口,30%充至80%仅需30min,慢充接口则布置在车身右后方。

2、广汽新能源Aion S

补贴后的价格区间:13.98-20.58万元

广汽新能源Aion S是广汽新能源旗下Aion品牌的首款产品。新车与广汽新能源旗下以往车型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车头处可见符合当下设计潮流的贯穿式设计,镀铬饰条横贯连接两侧车灯,广汽新能源称之为“穿云箭前脸”,这一设计将成为Aion品牌的家族化设计。

LED日间行车灯融入了“T”字形元素,这一特殊符号也将成为Aion品牌的重要特征。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设计在车身左右侧后方,直流快从30%充至80%需34min。

3、吉利几何A

补贴后售价区间:高维标准续航15-17万元

几何,是吉利汽车旗下专为新能源汽车创立的新品牌,首款车几何Ade 外观非常独特,极简风格得到很好的体现,采用封闭式设计的前脸,能让你很快就能分辨出它纯电动的身份。

全LED光源大灯采用简洁的内部造型,与车头的设计风格一致。上方条状灯带兼顾了日间行车灯及转向灯的功能,同事还具备流水动态效果。几何A的快慢充接口分别布置在车辆左后侧及右前侧,如此设计有时会给使用着带来一些烦恼,需要根据充电桩方向及线缆长度调整停车方向。

EU7的外部尺寸为4805mm×1835mm×1528mm,轴距为2785mm。从尺寸来看,EU7是三款车中轴距最长的,从而决定了车内空间有绝对优势。而颜值方面,车身侧面设计相对保守稳重,整车线条呈现向前略微倾侧的状态,稳重又不失些许运动气息。

广汽新能源Aion S外部尺寸为4768mm×1880mm×1530mm,轴距为2750mm,新车采用拼色设计,给人更年轻化的感觉。Aion S采用了“鲸空间”的设计理念,让A柱前移、C柱向后延伸,提升车内空间。

几何A的外部尺寸为4736mm×1804mm×1503mm,轴距则是2700mm。通过对车身造型的优化,几何A的风阻系数仅有0.237Cd,能够有效降低能耗,提升续航里程。

EU7的车尾部分,首先全新“BEIJING”品牌LOGO在最显眼的位置,下方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尾灯,配合下方C字形设计的后雾灯,与车头灯组的整体设计呼应。行李厢盖上方略微翘起的鸭尾造型,让EU7成熟稳重的造型增添了几分运动元素。

Aion S的车尾部分看起来有些许溜背的效果,而到了后部行李厢盖又轻微翘起,给整个车尾部分带来了一些运动元素。尾灯处,左右贯穿式设计顺应设计潮流,而灯组内部通过使用放射状纹路,点亮后带来极佳的视觉效果。

几何A的尾部的造型相比车头部分要保守一些,整体来看曾经帝豪EV的轮廓依稀可见。

EU7采用半封闭式拼色轮圈,可有效降低风阻。来自佳通的GitiComfort 225 V1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及舒适性,规格为225/45 R18。

广汽新能源为Aion S的顶配车型标配固特异EFFICIENTGRIP御乘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5 R18,拼色多辐式轮圈颜值也不错。

几何A可选装五辐旋叶轮圈,动感的造型还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搭配尺寸为195/50 R18的倍耐力Cinturato P7低滚阻轮胎轮胎。

二、内饰设计对比

1、BEIJING EU7

既然车身尺寸已经达到B级车的水准,内饰也不能落后,EU7内饰设计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各功能区层次分明。双12.3英寸屏幕科技感十足,车机系统支持智能飞屏功能,双屏可实现联动,同步显示导航、通话、多媒体等信息,使视线始终向前,保障安全。

智能AI语音系统,可进行人车深度交互,语音控制空调、电话、天窗等功能,并与智能网联服务相结合,随时提供全维生活咨询。该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系统,对整车260个部件进行实时更新

EU7的内饰做工及用料方面,EU7采用德国豪华标准打孔皮质座椅,尽可能提升用户的触感,带来豪华感。舒适性方面对乘客照顾也很全面,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搭载的AQS空气净化功能智能空调,实时监测空气中有害物质浓度,净化车内空气。整车经过全面NVH静音调校,带来更加静谧的驾乘空间。

2、广汽新能源Aion S

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风格以“悬浮”元素为主题,双液晶连屏竖立在仪表台之上,换挡杆区域下方采用镂空式设计,提供额外的储物空间。整体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虽然采用全新设计,但给人的赶紧并不夸张的新潮或稳重的过分,能让大多数人接受。

在内饰用料方面,通过大量皮质包裹提升豪华感,一些特殊位置还采用麂皮绒材质解决防滑问题并提升触感,例如车门内饰板支撑手肘的位置。

3、吉利几何A

几何A的内饰设计可以说彻底摆脱了传统思路,采用极简风的同时又非常科幻。几何A并没有跟风采用两个大尺寸液晶屏来提升科技感,而是采用一个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仪表盘屏幕尺寸仅为4.2英寸,但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

几何A的内饰用料方面别出心裁,低配版采用皮质座椅,中高配版采用Skin care国际认证婴儿级织物材质,同时采用立体梭织工艺,达到防水抑菌的效果,让车内整洁度能够更好的保持。

配置小结:三款车型在内饰设计风格上各有优势,不过总体能感受到,各家都在努力提升内饰水准,为那些对质感有更高要求的纯电动东汽车消费者提供新选择。EU7在制作工艺上对标高端豪华品质,从颜值及用料、做工等方面来看,更符合主流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达尔文系统能够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思路比较偏传统,通过造型设计、用料乃至配色配色提升档次。吉利几何A则是特立独行,全新设计内饰将极简、科幻作为核心元素,符合特定消费人群对颜值的喜好。

三、空间对比

1、BEIJING EU7

体验者身高179cm,坐进EU7前排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全景天窗遮阳帘打开后,头部空间还有部分空余,不会显得局促从而产生压抑感。

体验者来到EU7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超过两拳,头部及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

EU7的行李厢有非常不错的进深和平整的地台,右侧设计了网兜方便存放琐碎物品。车内部分,前后车门都升级了容积可观的储物格,前后排扶手箱包裹质地上乘的软性材料并配有杯架。

2、广汽新能源Aion S

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轴距与BEIJING EU7非常接近,实际车内空间表现如何?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调整座位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4指。

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Aion S的行李厢容积达453L,内部地台比较规整便于放置行李。而车内储物方面,换挡杆下方镂空设计腾出额外储物空间,其余常见储物格也很丰富。

3、吉利几何A

几何A的行李厢地台同样很平整,进深可达1m以上,容积为430L,实用性不错。

空间对比:EU7以2780mm轴距成为三款车中腿部空间表现最佳的车型,而其他两位选手通过实际体验,前后排头部及腿部空间也不会显得局促,当下消费者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广,设计者也自然不会让自家产品在空间表现上留下硬伤。储物空间方面,三车的空间利用率都比较高,行李厢布局都很规整,车内储物格设计的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四、动力及续航对比

1、BEIJING EU7

EU7搭载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可对整车近600个芯片、260个电子部件系统实时监控,智能管理电池,使续航更长。智能优化电机,使加速更快;智能调校整车,使操控更精准。动力方面,EU7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采用超高性能硅钢片,最高效率达96.8%(行业95%),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4s。

续航方面,EU7搭载容量为60kWh的高密度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451km,同时搭载IBTC智能仿生温控系统,让电池组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保证极寒和高温环境下的续航能力。悬挂方面,EU7采用优于同级车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让它在城市驾驶中的舒适性,以及高速行车时的操控性都具有不错的表现。

2、广汽新能源Aion S

广汽新能源Aion S搭载一台来自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

广汽新能源Aion S采用NCM811电池,电池组容量为58.8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10km。悬挂配置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S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3、吉利几何A

几何A的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整体来看,动力并不是几何A的强项。

续航方面,几何A标准续航版搭载容量为51.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410km。悬挂方面,采用纯电动汽车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的悬挂。

动力及续航:三款车型中,EU7 因搭载了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的智能三电系统,动力参数最为亮眼,在续航方面的优秀口碑,也使其451km的工况续航里程更加值得信赖,能够充分满足城市驾驶及高速行车的需求。同时,前后独立悬挂相信也能带来更出色的动态表现。

编辑总结: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三款车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不过考虑到当下纯电动汽车的使用环境,消费者依然主要关注续航能力,同时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始关注车辆行驶、乘坐品质。通过从颜值到性能的综合对比,BEIJING EU7的设计风格更容易被大家接受,451km的工况续航能力也能够满足大多消费者的需求。而另外两款车可以说风格迥异,科幻、运动、新潮、豪华都有所体验,对于个性鲜明的用户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标签汽车导购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