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行驶超过5000公里就换机油?老司机:这可能才是正确的时间

?有一些朋友更换机油的标准是以5000公里来判断的,他们认为行驶里程一旦超过了5000公里那就应当更换机油了。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太正确的,老司机表示,这可能才是正确的时间,现在知道还不晚。

首先要知道机油的分类。市面上的机油一般有三种,品质最差的是矿物类机油,次之是半合成类机油,质量最好的就是全合成机油。机油的品质越好,它的性能就越高,使用周期就越长。对于家庭用的轿车来说,它们装备的机油一般是品质不太高的矿物类机油,在正常情况下,当汽车行驶了5000公里后,机油确实应当更换了。但从使用周期方面来考虑,机油的更换时间与汽车的使用时间有一定的关系,根据实际调研结果来看,当使用矿物类机油的汽车使用半年左右时,它的机油就应当更换了。而如果使用的是性能较好的全合成机油,那汽车可以在行驶一年后更换机油。

其实到底用不用更换机油,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汽车的性能如何。比如说刚买的新车,它的零部件之间需要磨合,产生的摩擦力会加大,此时的机油用的快,那更换频率自然会高。而如果是开了三四年的老车,零部件之间的摩擦力不大,此时机油的润滑作用效率高,那就可以等到七八个月再更换机油。

此外有种特殊情况,它与行驶环境有关。对于经常走高速或者土路的汽车来说,零部件的磨损比在城市里要大得多,此时的机油容易变质,因此更换频率要适当的加大。唯有把握正确的更换机油的时间,才能提高汽车的使用寿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标签机油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