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CEO预测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在10年内将达到1000公里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迄今为止,在由老牌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全电动汽车中,几乎无人能与保时捷Taycan匹敌。一方面身为电动汽车阵营成员之一,另一方面还保持着经典运动轿车的驾驶特质,保时捷Taycan由此成为保时捷电动汽车系列的旗舰产品。

对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卢姆来说,Taycan只是公司电气化计划的开始。保时捷可能会以Taycan Turbo和Turbo S作为出发点,但更多的衍生车型将在未来推出,以户外探险为主题的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当被德国汽车杂志《汽车与运动》问及Taycan是否会与特斯拉Model S同台竞争时,奥利弗·布卢姆解释,这两款车很可能会在高端轿车领域展开竞争,但归根到底与特斯拉的旗舰车型Model S相比,Taycan的“定位非常不同”。他表示:“作为911跑车制造商所生产的电动车型,保时捷Taycan主要专注于运动型驾驶。”

对于向可持续交通转型的问题,奥利弗·布卢姆向记者表示,他认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观点。他对特斯拉公司“非常尊重”。这位保时捷高管表示,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的“创新”让电动汽车行业变得像今天这样丰富多产。

有趣的是,他还提到保时捷正在进一步改进其电动汽车产品线,而其中一大改进对象便是车辆的续航里程问题。

奥利弗·布卢姆说,十年后公司的电动汽车每次充电或能够行驶1000公里。他还预计到那时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速度将与传统燃料泵一样迅速。

有趣的是,特斯拉眼下正在研发一款充电一次就能行驶1000公里的汽车,这款车正是下一代特斯拉Roadster跑车,也是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在发布会上,埃隆·马斯克称这款车将对汽油车形成一次“暴击”,其所搭载的200kWh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000公里。该车的速度也快得惊人,0-60英里每小时的时间为1.9秒,最高时速超过每小时250英里。

保时捷尚未宣布将推出一款与特斯拉Roadster能够直接竞争的电动汽车,不过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曾开玩笑称,Taycan的其它版本尚未发布。也许其中一个正是与特斯拉Roadster同样疯狂的GT2 RS版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