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专利设想一种通过液体冷却或加热座椅的技术

据外媒报道,对于许多购车者来说,不管他们是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有一样东西可能会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东西:加热座椅。而多年来,加热座椅的功能基本一样,但特斯拉可能准备推出一个非常不同的设置来加热或冷却驾驶者的屁股。

在9月29日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中,特斯拉详细介绍了一种液体加热座椅,另外它还能通过使用液体冷却座椅。

既然加热座椅的技术已经那么成熟那为什么特斯拉还要想着重新设计一个运行良好的系统呢?--因为它不需要通电加热,这意味着这能提高汽车的续航里程。

那么这项专利申请是如何通过液体冷却和加热座椅的呢?据了解,在驾驶员所坐座位的下方是第一流体层。当加热或冷却功能启动时,在该流体层周围的另一层也充满流体。此时,泵装置会让液体循环通过阀座下的第一层从而均匀地加热或冷却该区域。

此外,该专利申请还描述了作为加热或冷却元件的分配元件。至于特斯拉选择了哪种管道让热的或冷的液体可以很好地流动人们并不知道。并且还要记住的是,专利申请并不代表就会投产。据悉,汽车制造商每年会申请成百上千个专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