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部署自动驾驶汽车铺路 Waymo开进洛杉矶绘制3D地图

(图片来源:Waymo推特账户)

据外媒报道,近日,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克莱斯勒Pacifica又开进了另一个测试城市:加州洛杉矶。Waymo表示,已经开始在洛杉矶绘制道路地图,以建立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数据库。这是该公司继扩张至诺维、柯克兰、华盛顿、旧金山、菲克尼斯和迈阿密等城市后的最新一次扩张。

在洛杉矶绘制3D地图

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摄像头以及强大的车载计算机的Waymo面包车已经开始在洛杉矶的街道上行驶,而且主要集中行驶在人口稠密的市中心维尔雪大道(Wilshire Boulevard)的Miracle Mile路段。目前,此类车辆由技术人员驾驶,而且Waymo表示,目前没有将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扩展至该地区的计划。相反,Waymo地图产品经理David Margines表示,主要的计划是研究洛杉矶的交通拥堵情况。

首先,将由Waymo的员工驾驶此类车辆以创建洛杉矶的3D地图。据Waymo介绍,此类地图与谷歌地图或Waze不同, 其中将包括车道汇合、共用转弯车道和路沿高度等地形特征,以及道路类型、距离和道路本身的尺寸等信息。此类数据将与交通控制信息相结合,如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的长度和交通灯的位置等。

自动驾驶商业化

Waymo推出商业化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服务Waymo One已经6个多月了,该车队由600多辆汽车组成,配备了安全驾驶员,而且,该公司表示,目前车队已经为超过1000名乘客提供了服务。 此外,Waymo最近透露,其汽车已经在模拟环境下自动驾驶了100亿英里,而且在25个真实城市内自动行驶了1000万英里。

在Waymo宣布将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一家工厂专门量产L4自动驾驶汽车(即在大多数情况都可以无需人类监督的自动驾驶汽车)几周后,该公司就宣布已经在底特律找到了厂址。此外,Waymo还与Lyft合作,在凤凰城的Lyft网约车平台上架了10辆自动驾驶汽车。

扩张自动驾驶设施

目前,Waymo在密歇根州诺维市运营一个于2016年开设,共有20人,占地5.3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该公司在底特律测试无人驾驶的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面包车,此类车辆在加拿大温莎市工厂生产,随后被运往诺维市以配备Waymo和克莱斯勒工程师研发的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去年,在亚利桑那州的钱德勒,Waymo将全服务中心扩张至6万平台英尺,该服务中心容纳了运营和支持团队,包括车队技术人员、调度、响应和驾驶员支持人员。最近,该公司在接近亚利桑州凤凰城东谷(East Valley)的梅萨市开设了一个占地8.5万英尺的技术服务中心,而且该公司预计会将维护Waymo One车队车辆的能力提升一倍以上。

去年,Waymo还宣布将把自动驾驶车队增至包含6.2万小型面包车,而且表示已经与捷豹路虎签署了协议,到2020年,为捷豹路虎的捷豹I-Pace电动SUV配备自动驾驶系统。

竞争对手众多

Waymo的竞争对手包括Yandex、特斯拉、Zoox、安波福、May Mobility、Pronto.ai、Aurora、Nuro和通用汽车的Cruise Automation等等。而且,去年,戴姆勒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可以在中国的公共道路上测试由百度阿波罗平台(Apollo)提供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而北京公司小马智行筹集了2.14亿美元,且4月初在广州推出了无人驾驶出租车试点。此外,10月,初创公司Optimus Ride在纽约市建立了一个小型自动驾驶接驳车车队,是行业内第一家如此做的公司。

据市场营销公司ABI称,到2025年将有多达80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而Research and Markets预计,到2030年,美国将有约200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投入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