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停车难?务必学学这些技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甚至有的家庭人手一辆,对车辆的保养也越来越加看重。 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2亿辆,除了道路拥堵外,车主们更加看重的是:有车但没有地方停。停车场地不多,导致车主停车难成为了车主们面临的最大难题, 并且成为了有车一族普遍面临的日常问题。

今天,大家就一起探讨一下怎么给心爱的车找一个小窝。

停车难? 停车时注意一些细节,保证安全!

第一:在停车场时也大有讲究,除了注意限高,观察进出口位置,尽量选择靠边的车位外。 还要注意,在停车场中,有的车位会相对较大,就是为了停车安全方便,所以在找停车位时可以尽可能的找空间大的停车位。

第二:其实无论是在哪个停车场,都要选择靠柱子的一侧停放,但一定要注意停车时不要让柱子挡住车门,也要给旁边车预留出开门的位置,防止刮蹭。

第三:在选择停车位时,不要停在管道汇集处的下方,避免管道出现问题后漏水,尤其是当你停车时间较长时,长期的漏水容易使车辆腐蚀、生锈,俗话所“水滴石穿”,更何况是车子呢?! 所以车主停车时一定要注意避免。

第四:为了停车安全,停车时尽可能的让车头向外,这样不仅可以减少车尾被撬的可能,还更容易调整方向。

第五:在室外停车时,不要将车子停在有禁停标志的地方,还不要影响其他车子的正常行驶。现在有很多地方标有不能停车和不能长时停车的标识,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停车时一定要注意。

第六:许多司机尤其是新手司机, 为了停放方便, 会选择停在停车场的入口或者出口。这种做法看起来很方便,但是这些地方的通行车辆较多,当你启动车子时,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和通行车辆相撞,为了避免这种事情最好不要停在入口或者出口位置。

第七:不要停放在广告牌下,入遇到恶劣天气,将广告牌刮下,砸伤爱车,不要随意放在居民楼下,不仅会妨碍他人,还有可能会遇到熊孩子向窗外扔异物的情况。

第八:不要停在脏乱差, 人多的地方,人多就容易刮碰到车子或者引起其他的意外,尽可能的选择一些比较干净清净的地方停车,爱车被刮蹭很伤心的。

第九:不要随意占他人停车位, 尤其是需要长时间停车时,会给他人造成影响,如果短期停放,可在车内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避免造成纠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