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如果坐姿不正确会影响安全 那么什么样的开车姿势最舒服?

开车如果坐姿不正确,即会影响安全,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大家开车一定要调整好开车姿势,这样开车才能既安全又舒适!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顺口溜:一调座椅,二调后视镜,三系安全带。顺序不要错啦。

一、座椅

座椅

1.座椅高低的调整根据个人身高来调整,视线既不会被方向盘挡住,又可以清楚看到仪表盘和前方的路况就可以了。

座椅上下调节

2.座椅前后调整

座椅的前后调节

座椅前后调节是有标准的,首先腿部姿势,脚踩刹车踩到底,腿略弯曲,是最合理的一个标准。试想一下如果发生事故,腿如果绷的很直就会对腿部产生极大的伤害!所以腿略微弯曲可以带来以下好处。1,可以确保安全,发生紧急事,踩刹车用力是最大的。2,长时间驾驶,不至于过累。再有座椅的调节角度标准是110度,确保前方视野和宽阔性,腰部不会受力过大,但是每个人的体型不一样,所以适当调节,找到最佳舒适角度。

3.方向盘的距离

方向盘距离

将手臂伸直搭在方向盘顶端,手腕部位刚好能落在方向盘边缘上,说明方向盘已经调整正确位置了,这时候双手握住方向盘的3点和9点位置,手臂呈略微自然放松状态,可以清楚看到仪表台的各项显示,则位置调整正确。

二、后视镜

后视镜的调节

调整好三个后视镜。确保都能看清楚。

三、头枕和安全带

调整头枕最好让触点和后脑勺正中间对准,这样发生撞击能够对头部起到保护作用。安全带安全带扣可以上下调节,最好放在肩膀中间,不可绑手和勒脖子都不安全!好啦,什么样的姿势最舒服您学会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