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月薪多少才养得起10万左右的车?老司机来帮你算笔账

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能够开一辆小轿车回家,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情。拥有一辆小轿车,出行也会方便得多。但是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更多的人来说,不是买不起车,而是养不起车。市面上常见的多为十万左右的车,那么月薪多少才养得起十万左右的车呢?老司机来帮你算笔账,不足这个数要慎重考虑。

首先,既然买了车,如果要用,肯定是要加油的。常见的一款10万左右的轿车,若一天行驶60公里需要消耗4.2升的汽油。就四川而言,92号汽油油价大概每升在7元左右。油费一天花费大概30元,一个月就是花费900元,一年大概在一万一千元上下。这还是算的正常使用,如果是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油费肯定会更加多。除此之外,在城市里停车还需要交停车费。按常见的价格,就停车费一年大概需要花费1000元。

其次,车保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十万左右的车,每年的车保大概3000元左右,另外需要交税务400元,这一部分大概有3400元。而且,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车保一定要买,切不可因小失大。

?此外,车是消耗品,平时需要清洗和保养。有些车主喜欢自己洗车,但实验显示,用高压枪方式洗车比自己洗车洗得更干净且更省水。而且更多的人,没有时间自己洗车。保养汽车的费用,因每个人开车的习惯带来的汽车磨损不同而略有差异。算下来大概在每年800元上下。

这样算下来,就算是不喜欢自驾游,而且平时也不会有违章交罚款的情况,养一辆十万左右的汽车,一年需要17000元左右,一个月就需要1500元左右。如果汽车还不是全款买的,需要还车贷,则需要更多。最后,每个月的工资,不可能只用在汽车身上,还得考虑房租,水电,伙食费,包括教育费等。老司机表示,这样算下来,如果一个月的工资不足六千元的朋友,买车最好要慎重考虑了。毕竟出行方式不只一种,大部分汽车买来就会贬值,大可不必给自己增加养车的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