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Macan电动版将使用Taycan的技术

负责保时捷SUV业务的主管Julian Baumann近日向媒体确认了全新Macan电动版的诸多细节,其中包括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来自Taycan的平台和技术。

『配图为媒体绘制的假想图』

Baumann提到,即将在2021年面世的Macan电动版将会和Taycan一样拥有高性能的车型定位,车系中动力最强的车型也会拥有“Turbo”与“Turbo S”的标识。在Macan电动版问世后,燃油版Macan因为部分客户尚未做好电动化的准备并不会马上停售,而是会和电动版同时销售。

Macan电动版将基于大众集团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架构,Taycan便是在此架构下的J1平台上研发。开发Macan电动版与Taycan时所遇到的困难没什么不同,由于现款Macan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不占优势,因此研发Taycan的团队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难题。不过电动车型释放出的车头空间可以让设计师将车头设计得更低矮,这为更优秀的空气动力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重达600公斤的电池组对车辆动态的影响不可忽视,但低重心是其主要优势,因为保时捷的工程师会借鉴一些Taycan的开发经验来打造全新的Macan电动版。

尽管Macan在2018年秋季进行了改款,但随着Macan电动版的问世和销售策略的变化,燃油版Macan还会销售一段时间。考虑到不同国家对电动车型的接受程度有所差异,因此两款车并行销售的情况有可能会持续几年。何时会结束这种双车并售的局面尚不明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5年内30%至40%的保时捷产品会是纯电动的。

Baumann还补充道:因为Macan是品牌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因此不会轻易改变它的产品定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延续现有的产品特性,继续保持同级别最运动的车型。但即便与Taycan使用了同样的架构,但并不意味着会将Macan电动版会变成轿跑SUV车型,因为日常实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Macan电动版将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的四驱结构,动力最强的车型或将拥有7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超过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命名方式也会参照Taycan延续“Turbo”、“Turbo S”的传统。

保时捷副主席Lutz Meschke还提到,目前J1平台仅提供给奥迪和保时捷两个品牌,此举相比各自研发独立的平台可节约30%的成本。而随着Macan电动版的投产,保时捷有可能将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的效率提高20%至25%。但真正的革命性变化会是在固态电池出现之后,届时同等输出功率的固态电池仅会有当前电池一半的重量,不过距离真正工业化尚有5到7年的时间。(消息来源:AUTOCAR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