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操控进阶 扮猪吃老虎首选 测试奥迪RS 7 Sportback

悬挂S徽章的奥迪转向柴油动力,但作为性能旗舰的RS系列仍然坚持使用V8汽油动力,正如最新一代RS 7 Sportback。这样的动力配置拉大了S7和RS7之间的定位差距,而上一代S7和RS7却是共享不同调校的V8发动机。即便如此,奥迪RS7仍然需要非常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性能表现,因为高达9万英镑(预售价,约合人民币80万元,中国市场售价预计在150万元以上)的售价毕竟比搭载柴油动力的S7高了2万英镑。最大的威胁是即将上市的奥迪RS 6 Avant,这款高性能旅行车不仅拥有相同的动力,相近的操控,还有更实用的空间和更高的性价比。

RS7的自家竞争对手RS6需要等到2020年才能上市,两款车共享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441 kW和800 Nm,相比老款分别提升了29 kW 和100 Nm。奥迪工程师为这台V8发动机配搭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主要目标是减少油耗和降低排放,而不是提升性能。

改进后的8速自动变速箱与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配搭,中央差速器在通常状态下按照40:60的比例将扭矩分配到前后轴,在极限状态下能够将最多70%的扭矩输送到前轮,最多85%的扭矩送往后轮。被作为标准配置的运动型差速器则负责同轴左右轮的扭矩分配。

动态四轮转向系统和自适应空气悬架被奥迪RS7列为标准配置,带有Dynamic Ride Control功能的RS Sport悬架系统被作为选装配置。这些底盘技术听上去非常复杂,但它们非常智能。四轮转向系统能够改善市区行车的灵活性,同时也有助于提升高速行车的稳定性。

相对于定位更低的S7,RS7的车身套件设计更为激进。RS7采用了更宽的轮眉以适应轮距的增长,并配合供选装的21英寸和22英寸大尺寸轮圈。RS7抛弃了镀铬进气格栅,采用更酷炫的全黑设计。车尾采用两支大口径椭圆排气管,配搭自适应可变尾翼。

座舱内的变化不如外形突出,换上为RS特别设计的运动型桶形座椅,贴上各种RS标徽。最引人注目的是为RS特别准备的虚拟驾驶舱系统,但说实话,对于驾驶爱好者来说,仪表界面虽然养眼,但有些过于花哨,好在奥迪给了你换回传统机械式仪表的权力。

RS7保留了A7良好的实用性,行李厢空间依旧高达535升,后排空间也非常宽敞。奥迪甚至为后排提供了三座供选择,以进一步提升座舱实用性。

这台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排气声浪小于我们的预期,这是非常克制的排气调校,也是明智的选择。在大油门全力加速时,仍然能够听到V8发动机粗犷的咆哮声,从怠速一直到红线,澎湃的扭矩输出从未中断,为你提供持续推背力,这与峰值扭矩输出平台较窄的S7(搭载柴油动力)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奥迪官方提供的0-100 km/h加速时间为3.6秒,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选装配置可以解锁限速,将最高限速提升到280 km/h和304 km/h)。伴随强悍的动力,制动系统也获得大幅提升,420毫米刹车盘与10活塞卡钳的配搭带来非常可观的制动力道。

尺寸达22英寸的合金轮圈令我们对驾乘舒适性感到担忧,但实际行车表现令我们非常放心。上一代RS7在弯道中的表现欠缺活力,但新一代RS7的表现取得了显著进步。新一代RS7的方向盘很轻巧,虽然信息不太丰富,但直接而准确。自适应四轮转向系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实可以帮助车头指向弯心,基本感受不到转向不足,弯道中的抓地力也非常充足,至少在干燥路面上能够为你提供充足的信心,牵引力也不是问题。

我们简单总结一下新一代RS7的实际驾控感,这辆高性能奥迪四门轿跑车,可能偶尔会让你感受到高达2065千克的车重,但你并不容易感受它的尺寸(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超过2.9米)。

试车总评:

奥迪拉大了RS 7 Sportback与搭载柴油动力的S7的定位差距,从而提升了RS 7 Sportback的吸引力。并且,新一代RS 7 Sportback的操控更有乐趣,人车沟通更丰富。美中不足的是,即将上市的RS 6 Avant应该能带来相似的驾控感受,相同的动力系统,更实用,还更便宜。不过,Sportback五门掀背轿跑车与旅行车,属于不同的客户群体。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奥迪RS7 Sportback

预售价: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0万元)

发动机:4.0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机

峰值输出:441 kW/800 Nm

传动系:8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3.6秒

最高车速:250 km/h

上市时间:2019年11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