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想借车给别人还拉不下脸?学会这几句术语,轻松化解尴尬

随着汽车成为众多家庭的日常用品,那么别人借车就成为日常生活中必然要面临的问题,其实一辆车借给朋友也没啥大碍,关键在于很多人不爱惜车,各种造,各种野蛮驾驶;或者出现车辆损坏或者事故的时候,翻脸不认人!因此很多人标榜的“车与媳妇,概不外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问题在于,当朋友真正站在我们面前,要借车的时候,还在语言方面堵死了各种后路,借与不借都显得非常尴尬,借吧?真心不想借车给别人,不借吧?面子上过不去!那么在遇到不想借车,又不想太尴尬、得罪人的情况时,该如何化解呢?

小编我一般都是拿家属作为挡箭牌,当然前提也是我们两人提前沟通好,如果谁找其中一个人借车,那么便将不借车作为理由推给另一个人,毕竟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行业、关系的不同,两个人完全重合的关系不多,所以很多借车的朋友听到家属不愿意借车,或者要借车得问家属,大多就知难而退了,毕竟对于很多有分寸的人而言,如果因为自己,会导致人家家庭起矛盾冲突,基本上就不借车了。

当然遇到关系重叠的情况,或者车主压根就是以单身狗,该如何应对呢?其实这个时候,就要在车子本身上下功夫来了,比如可以告诉借车的人,这辆车只交了交强险,或者说这几天在等保险公司送下一个年度的保险标志和单子,现在车子根本开不出去,开出去就被会交警给逮了!这样一来,很多借车的朋友一听车子开不出去,也就不会再为难了。

当然还有一个借口,就是车子出了问题,其实对于很多车子来说,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问题,那么这些问题就是借口了,这个时候就可以稍微渲染一下车辆的问题,随时要出去修的那种,然后告诉借车人,要不你先把车开出去修一下再用。这个时候,大多数借车的朋友就知难而退了!毕竟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借一辆有问题的车上路!

最后一个便是反客为主,这一招小编常用,大概的意思就是,对朋友说,最近有两个违章,一个6分,自己驾照不敢一次全扣,要重考科目一,太麻烦了,要不你把车开走,然后完了去帮我处理一下违章。相信我,听完这一套,十有八九都撤了,6分200元,不如租个车算了!

所以其实到了现在,借车的情况已经很少很少了,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宁可出去租一辆车,也不愿意为难朋友,但是对于很多依然喜欢借车的朋友来说,还是需要一些语言技巧,化解尴尬的,以上这几种便是不错的应对“话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标签借车违章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