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灯右拐为何会被扣分呢?看了这个你就明白了

当路口的绿灯亮了的时候,你要注意前方是否拥挤,如果很拥挤你还要开,那么可能就要被罚款300元,如果是红灯,不能右转,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

很多司机在看到违章罚款的时候,都很吃惊,我按照红绿灯走为什么会有罚款?因为有些标志在很不明显的地方,导致司机没看到!

比如上面的图,信号灯是禁止右转,如果驾驶员疏忽了,如果右转后,就会议闯红灯的行为被扣6分和罚款200元。

圆饼红灯在没有“禁止右转”标志时,都是可以右转的。但有特殊情况,如果你在中间直行车道,这是后你右转是要按照“闯红灯”或“不按车道行驶”违章行为处理的,要被罚款或者扣分的非常不划算!

哪些线属于禁止标线?

第一种:黄色实线

黄色实线分为单黄线和双黄线两种↓↓↓

双黄线:划于路段中,用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

单黄线:划于路段中,用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或作为公交车、校车专用停靠站标线;划于路侧或缘石上时,表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

第二种:白色实线

白色实线:划于路段中时,用以分隔同向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或指示车行道的边缘;划于路口时,用作导向车道线或停止线,或用以引导车辆行驶轨迹;划为停车位标线时,指示收费停车位。

比如,离路口50米左右的白实线不可以并线,也不能随意调换车道,否则会被电子曝光!

特别提醒:

以下图为例,如果此时车辆可以正常右转,但一些司机没有将车辆先开出车道再右转,而直接在车道里右转,就会被曝光。

正确做法:先驶出自己的车道再转弯

第三种:导流线

导流线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

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到车辆骑轧导流线的情况

第四种:黄色网格线

黄色实线划为网格线时,表示禁止停车的区域;划为停车位标线时,表示专属停车位。这意味着,车辆可以压线正常通过,但是不能在上面停留。

特殊情况:白色虚实线、黄色虚实线

看到这样的线,你会怎么开?

白色虚实线:用于指示车辆可临时跨线行驶的车行道边缘,虚线侧允许车辆临时跨越,实线侧禁止车辆跨越。

黄色虚实线:画于路段中时,用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黄色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超车、跨越或回转,黄色虚线一侧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准许车辆超车、跨越或回转。

一张图告诉你,这样越线没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标签绿灯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