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看压箱底的驾驶证到期限没?驾驶证也有期限,别被吊销了

?到了现代社会,汽车的普及程度已经相当高了,掌握驾驶技术并通过考试拿到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已经是很多人的共识。通过严格的考试拿到驾照固然值得高兴,但是并不代表从此就能高枕无忧的只管开车了。要知道和大学毕业证不同,驾驶证是有期限的,对此老司机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说明,赶快看看压箱底的驾驶证到期限没,别被吊销了!

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国内的机动车驾驶证,便会发现在上面非常明确的标注了具体的使用期限。在主页中,除了驾照持有人的姓名、性别、国籍、住址等个人信息之外,在下方都会标明有效起始日期以及有效期限,并且在驾照的副页上的记录一栏中,通常都会明确写有该机动车驾驶证具体的到期时间,并要求在到期之日前90日内申请换领新的驾驶证。而要是过了这个日期没有拿到新证的话,那么该驾照就过了有效期,失去了应有的法律效力,被交管部门发现便会被受到相应的处罚,记分罚款那是一定的了。

并且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驾照的有效期在换领新证之后是会发生变化的,以最为常见的C1驾照为例。初次拿到驾照之后其有效期为6年,在这段时间中只要没有出现某个计分周期被扣满12分的情况并且没有未处理的受罚,那么就能通过申请拿到新证,有效期会从6年变成10年。同样的,在接下来的10年中,也是相同的条件,那么再次换领新驾驶证之后,该驾照的持有人在满70周岁之前,不用再换领新证了。按照新规,到了70岁之后每年要提交体检证明,合格的话其驾驶证才继续有效。

以上就是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限相关的知识介绍了,一定要在到期前进行换领新证的申请,按照驾照副页上的指示进行相关操作便可,大家看完之后记住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标签驾驶证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