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间跑高速,后车一直开远光灯导致自己看不清,你会怎么办

夜晚跑高速的时候,虽然不会碰到迎面远光灯会车这种情况了,但前路没有阻碍,车后却常常带来困扰。很多朋友都遇到这样的情况,在高速行车时,后方车辆长时间开远光灯,光源折射到自己车辆的内外后视镜反而让自己头昏目眩甚至看不清道路。碰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很多人的答案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正面会车,对方打远光灯就用自己的远光灯回击,后面跟车对方打远光灯就用自己的刹车灯和雾灯回击,这样虽然能解一时之气,但在高速上是非常危险的。稍有不小心就能造成自己和对方车辆发生车祸,甚至车毁人亡。

其实换位思考一下,自己在夜晚高速行车,车速本身就比较快,光源也比较暗,有些车辆的近光灯确实并不怎么给力,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开远光灯能够有效地提高视野,当自己前方没车辆时,大部分在高速行驶的司机也会开远光灯,这么看其实也是合情合理的。只不过当自己前方有车辆时,后方开远光灯的司机有时候会忽略自己远光灯对对前方车辆的影响。

遇到这种情况你很难对别人发出提醒或让其改变。个人认为还是要从自身情况找解决的办法,如果你后方的车辆是大货车等速度比较低的车辆,你可以在不超速的前提下适当提高速度,与后车拉开距离,这样就能慢慢减少或者杜绝后方车辆对你造成的光污染。如果后方车辆速度比较快,已经能够接近道路规定的限速,你可以变道减速对他让行,让他上你车辆前边,这样他的远光灯也不再会对你造成影响。这两种方法是最直接最简单也是最安全的解决方案。总之退一步海阔天空,千万不要开置气车。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有时候换位思考一下,就能解决很多问题。有时候多想想自己应该如何改变,也要比强行让别人改变更简单容易。

以上内容就是小马的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也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关注,说说你认为在夜间高速行车,当后方车辆长期开远光灯时,你会如何处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标签远光灯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