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未来5年将向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投资346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autoblog网站报道,现代汽车集团10月15日表示,计划到2025年向自动驾驶等汽车技术上将投资41万亿韩元(约合346亿美元),从而增强集团的竞争力。据悉,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已经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支持。

现代汽车表示,该投资计划涉及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汽车技术以及汽车共享技术。此前,该公司及其两家子公司宣布,将投资16亿美元,与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ptiv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韩国政府已宣布将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提供更多资金。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本周二表示,他预计到2030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占韩国道路上新车的一半。

文在寅在首尔附近的现代汽车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表示:“自动驾驶市场是振兴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的黄金市场。”

韩国政府计划在2021年至2027年间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1.7万亿韩元。韩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一位官员对路透社表示,预计现代汽车将在2024年推出面向车队级客户的4级自动驾驶汽车,并在2027年前向普通大众推出这类车型。

但一些专家质疑,考虑到技术和成本方面的挑战,以及缺乏本土技术,韩国政府和现代汽车集团(包括起亚汽车)设定的目标能否现实仍是个疑问。

在一份关于未来汽车技术的45页报告中,韩国政府承认,韩国在人工智能、传感器和逻辑芯片等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一些关键领域落后。

三星证券(Samsung Securities)分析师Esther Yim表示:“现代不得不从别人那里购买技术,因为其缺乏软件技术。尽管拥有大量现金,但如果收益恶化,这可能成为一个财务负担。”

其他分析人士指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相当黯淡。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今年7月表示,将推迟(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部署,并在确保汽车安全性的前提下推出其商业服务。而Cruise此前制定的目标是2019年。

不少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承认,要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不受限制地安全使用,需要的时间和资金比他们预期的要多。与此同时,资金和技术挑战正推动汽车制造商们结盟以分担成本。大众和福特就在今年表示,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共同投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宝马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也达成了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协议。而Alphabet公司旗下的Waymo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已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提供出租服务,但汽车上仍配有驾驶员。

韩国政府表示,将在2024年之前为自动驾驶汽车及其引发的安全问题制定监管和法律框架。

韩国政府还计划在2025年之前为飞行汽车的演示项目制定技术和法律基础。现代汽车执行副董事长Euisun Chung上个月曾透露,公司正在考虑开发飞行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也得到了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