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新测试证明:无人驾驶技术还需加强安全性和稳定性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无人驾驶技术和汽车无疑是当前科技界的热点和未来的科技热潮,有专家和媒体预测认为:到2020年,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会出现在街头。但是最新的测试实验证明,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并不稳定,光辉的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据悉,美国汽车协会的安全性测试中,本年度主流车型,如本田的Accord,丰田的Camry, Chevrolet Malibu和特斯拉的Model 3等等,在行人检测系统测试中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消费者肯定还对之前优步的“机器人出租车”撞死行人事故记忆犹新,当时还是在有人驾驶的情况下,该车的行人检测系统未能正常识别行人,将一名名叫伊莱恩·赫茨伯格的行人撞死,而当时她正在骑自行车横穿马路。

如果抛开优步的“机器人出租车”技术不谈,目前普通的、市场上流行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行人检测系统实际情况如何呢?本年度主流车型都声称,自己的行人检测系统能够对行人进行检测,并能紧急制动。

但在美国汽车协会的测试中,(这些主流车型的)自动行人检测系统和紧急制动系统在行人检测方面表现不稳定,在夜间完全无效。

在测试中,美国汽车协会进行了四种情况的测试:第一种测试是一个成年人在白天,以每小时20英里和30英里的速度在汽车前面过马路,在晚上也以每小时25英里的速度过马路;

第二种测试是模拟了一个孩子从停着的两辆车之间冲出来,进入一辆时速以20英里/小时和30英里/小时行驶的车的前面;

第三种测试评估的是一辆车右转进入一条小巷,当时有一名成年人从它前面穿过;

第四种测试主要是测试各系统的性能,模拟场景是两个成年人背对车辆站在路边,而车辆以每小时20英里和30英里的速度从后面接近时,系统的反映。

测试结果显示,只有在当一个成年人在白天以2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过马路时,这些车辆的行人检测系统表现最好。在这种情况下,无人驾驶汽车的行人检测和紧急制动系统有40%的几率避免碰撞。

但最重要的测试结果显示,当一个孩子从两辆车之间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冲出来时,89%的几率会发生碰撞。也就是说,这些汽车的行人检测系统和紧急制动系统没有发挥作用。更夸张的是,在紧接着的右转测试中,所有的测试车辆都与成年行人相撞。

此外,在第四个测试中,美国汽车协会指出:“当汽车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接近两个站在路边的成年人时,80%的几率会发生碰撞。”

这样的测试结果,听起来很糟糕。但更糟糕的是,“晚上,没有一个系统检测到成年行人,也没有对其做出反应。”

对此,美国汽车协会在测试完成后认为:总的来说,这些行人检测系统和紧急制动系统在车辆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行驶的所有情况下都是无效的。

所以,对于无人驾驶技术和无人驾驶汽车来说,行人检测系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在当前的复杂道路情况下,结合高速度的交通工具,行人检测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对于安全来说至关重要。

美国汽车协会认为,“考虑到75%的行人死亡事故发生在天黑后,所以,这是对无人驾驶技术一个令人担忧的结果,特别是一辆车右转时,系统完全没有反应,每次都与成人行人目标相撞。说明技术还需要更加智能化和完善化,当前的系统都无法对复杂情况进行快速判断。”

当然,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无人驾驶技术。美国汽车协会毕竟只对本年度的主流车型进行了测试,没有对最新的系统进行测试。美国汽车协会也表示,需要更多的测试系统和车型,才能对行人检测系统做出全面的判断。所以,此类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必须要得到市场的重视,必须全面提高技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