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如其人 懂生活的年轻人会选择怎么样的车?

古语有言,“字如其人”,写字的态度、风采就像一个人为人处世一样。

但在互联网时代,书法早已不再是衡量一个现代人是否优秀必要的条件。反而汽车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一个人的标签。选择什么车,就属于什么圈子,车的选择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所以说,“车如其人”显然更符合当前社会现状和价值观。

“一分钱一分货、一毛钱两分货、一块钱五分货”,劳斯莱斯和法拉利肯定是好车,但他们只适合那些贵公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选车就是力求用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车。

那些满足品质出众、可靠,而且油耗低、家庭出游容纳力强、能够适应各种路况的车型显然更容易满足大多数年轻人的需求,当然价格还不能太高。但能够满足以上所有要求的车型恐怕市面上并不多,直到捷达VS5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十万级全能SUV。作为一款合资SUV,捷达VS5在定价上就让人眼前一亮,8.48-11.28万元的报价单显然有着不低的吸引力,这一代从其上市不到一个月就收获超过15000台订单即可见一斑,也诠释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生活态度。

事实上,捷达VS5由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设计,在传承大众设计精髓的基础上,融入全新元素,整体设计呈现出品质感和运动性,为加深消费者对于捷达VS5车型的了解,上市后,捷达VS5为用户打造了一场“上市周”活动,在整个上市周期间,用户可以随时参与捷达展台的线下活动,与自己喜欢的明星进行现场互动,亲身走近并深入了解捷达品牌。而作为捷达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捷达VS5体内流淌着的依然浓浓的德系血脉,这也正是其最大的魅力之一,因为落到实处,在日常用车中你会发现其优良基因的点点滴滴。

基于MQB平台,底盘功底厚品质纯正

作为一款十万级合资SUV,很惊喜捷达VS5提供给车主各种路面的良好适应能力。基于先进的MQB平台,捷达VS5应用了同价位车型不多见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设计,相比本田XR-V等车型的扭力梁悬架规格更高,能够带来更好的操控和乘坐舒适性自然是水到渠成,对于颠簸路面的处理也更加从容。

这是因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在通过不平路面时,可以分别调节两个后轮的位置,减少震动传递到车内,实现更高的舒适性。这让捷达VS5在应付郊区非铺装路面时,仍能提供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同样是得益于大众最为先进的MQB平台打造,捷达VS5在主被动安全性方面同样处于同级车型的领先位置,通过模块化设计使零件从设计、制造到装配的各个环节都高度标准化,在设计标准、车身材料、发动机、前轴中心与油门踏板等方面实现了质量稳定性、安全性、动力总成与空间表现的稳步提升,从根本上确保了捷达VS5拥有纯正的大众品质。

大众在SUV底盘调校功底和专业技术方面向来不遑多让,捷达VS5自然也是受益者,在操控和驾乘体验方面可圈可点,既能够让用户体验到优异的操控性能和舒适驾乘感受的同时,又更进一步体验到真正“德系的“、“大众的”高品质。

动力总成成熟,日常通勤油耗低

作为汽车三大件的核心,捷达VS5搭载的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大有来头,与大众高尔夫,途观L、奥迪A3,奥迪Q3等多款车型同款,具有可靠耐用、稳定性强,油耗低的特点,久经市场考验,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在1750-3000转速之间能满额输出250牛·米最大扭矩,相比同等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扭矩平台非常宽泛,更适合日常代步通勤使用,动力表现不逊于2.4L级别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水平。

而与这台EA211 1.4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来自爱信的AQ250六速自动变速箱,宽大的齿比范围让VS5高速巡航的转速控制得非常低,100km/h时速下转速仅1500转出头,燃油经济性表现突出,在30%城市路况,70%高速路况的实测下,得到了百公里6.1L的好成绩,这对一款紧凑级SUV来说相当的友好。

得益于动力总成的优异表现,捷达VS5不仅有着让人惊喜的油耗表现,整套动力总成放在十万级别的合资或者自主市场中都毫无疑问是佼佼者。驾驶舒适,动力输出特性好,加速平顺,故障率低,油耗低,在为消费者带来十足驾驶乐趣的同时,油耗也非常低,是居家代步的理想动力选择。

空间满足刚需,家庭出游舒适宽敞

当然,对家庭用户而言,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都是一个刚性需求,甚至偶尔的出游用车场景也会在选车之前考虑到其中,捷达VS5的轴距为MQB紧凑型车的标准轴距2630mm,与海外版本未加长的大众途观,奥迪Q3持平,是一台标准体型的紧凑型SUV,优秀的乘坐空间设计带来较强的装载能力则是其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

经实测,捷达VS5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增加了后排空间的灵活性,在乘坐五人的情况下,仍能提供进深85cm,宽105cm的后后备厢储物空间,足够放下大号的登机箱,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则可以提供充裕的运载空间,这也是SUV车型的传统优势。

作为一款德系血统的合资SUV,很难得捷达VS5会在储物空间的利用上向日系SUV车型看齐,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格能满足一家五口存放手机,水杯等随身物品,实用性可圈可点。

可见,不管是从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亦或是舒适性,空间表现,操控性等方面来衡量,捷达VS5相对同级车型都拥有明显的优势,称得上是一台表现全面的家用SUV车型,或许懂车的人不一定开捷达VS5,但开捷达VS5的人一定是懂车、懂生活的,用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车,捷达VS5就是不二之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