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它是GT 而非跑车 测试宝马M8

宝马全新推出的M8雷霆版(Competition)拥有强悍的性能表现,但我们发现它并不是一辆纯粹的跑车,更适合高速巡航,而不是激烈操控。看看参数,很容易感受到宝马M8雷霆版的强悍实力,这是宝马有史以来性能最强悍的量产车,也是该品牌迄今为止科技最先进最复杂的高性能车之一。宝马为M8庞大笨重的车身配备了一套电控四驱系统和可以调节响应速度的制动系统,这是它提供高速稳定巡航的基础。

宝马M8雷霆版的动力输出特别恐怖,在两颗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和高精度燃油直喷系统的帮助下,这台4.4升V8发动机释放出466 kW的峰值功率,750 Nm的最大扭矩可以从1800 rpm持续到5800 rpm。虽然车重高达1960千克,但M8仅需3.2秒便能完成0-100 km/h加速,比迈凯伦F1超跑更快。最高时速令人印象深刻,标准配置的宝马M8雷霆版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选装M Driver套装解除限速后,极速将达到306 km/h。如果完全解除电脑限速,极速将超过320 km/h。

底盘是宝马的强项,与M5共享四轮驱动系统,如果你拥有高强的驾驶技术,可以切换到更纯粹的后驱模式。M8在四驱模式下速度更快,底盘稳定性更高,因为四驱系统能够将扭矩调配到合适的车轮,为它提供最强的抓地力和驱动力,这是大马力后驱车无法匹敌的。

如你所料,这辆售价高达123435英镑(约合人民币110万元)的M8拥有非常考究的座舱。配备宝马最新版iDrive系统和中控台大尺寸触摸屏,一对运动型前排座椅采用了高品质真皮和考究的缝线,并在方向盘上配备两个M运动按钮。你可以自定义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逻辑,差速器控制逻辑,转向响应速度,悬架阻尼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甚至还能调节刹车响应速度,这取决于你身处公共道路还是在赛道。

从表面上看,找出M8的缺点并非易事,尤其是考虑到它那豪华的高品质座舱和相比其它跑车来说极为优异的实用性。相对于体型更小,座舱相对欠豪华的阿斯顿-马丁Vantage、保时捷911和奥迪R8来说,宝马售价很高,虽然同等配置下的保时捷911的售价接近M8,但动力更弱,实用性偏低。

那么宝马M8为何无法获得五星最高评级呢?虽然它拥有大量先进技术,令人惊讶的直线加速能力,但M8的操控相对这些竞争对手缺乏乐趣,沟通稍感不足。发动机可能是最重要的短板,是的,它能够在全转速区间提供令人惊讶的加速,但是排气声浪魅力不足,缺少感染力。宝马工程师悄悄解释说,这是向最新排放法规妥协的结果,但是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和奥迪也需要满足同一套排放法规,而这些车型的排气声浪却比M8更容易令人释放肾上腺素。

8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很平顺,但作为一款跑车,它也成为M8的短板,整套传动系统更像是一辆GT,而不是跑车。不仅如此,转向、底盘和刹车也是同样的感受。即便在最激进的操控下,这辆M8也表现得非常友善易控。但作为驾驶爱好者来说,我们会认为它缺乏挑战性。虽然M8拥有出众的性能表现,但这款车的人车沟通实在欠缺太多,驾驭它过于轻松,作为一辆跑车,我们认为这是缺点,而不是优点。

试车总评:

全新宝马M8是一辆非常先进,拥有强悍性能表现的高性能跑车,但它难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M8相比竞争对手缺乏感染力、沟通乐趣和操控挑战性,而且售价偏高。发动机和动力系统虽然非常强,但它更像是一辆追求品质感的GT,而不是充满乐趣和激情的驾驶机器。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宝马M8雷霆版

售价:123435英镑(约合人民币110万元)

发动机:4.4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机

最大输出:466 kW/750 Nm

传动系:8速自动变速箱,四轮驱动

0-100 km/h加速:3.2秒

最高时速:250 km/h

百公里油耗:10.7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