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插混新世代/福特新车能否救市? 海外新车官图很有料

面对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浪潮,不同厂家有各自的应对手段,奥迪在纯电动车型e-tron基础上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矩阵,可快速布局新车上市步伐,奥迪Q7 PHEV和A8 PHEV相继公布,造型和燃油版基本没有区别,但续航里程和综合油耗值相应优化。福特S-MAX和Galaxy两款体积较大的车型能否拯救销量逐步下降的福特呢?宝马M8 Gran Coupe和大众Amarok Black Edition采用了个性涂装,凸显各自车型特点,国产版丰田RAV4荣放将在本月上市,而其PHEV版将在即将举办的洛杉矶车展首发,不知国内是否会同步引进呢?

奥迪Q7 60 TFSIe PHEV版

新车特点:延续燃油版造型、WLTP纯电续航里程40公里

腾讯点评:新款奥迪Q7插混版纯电续航里程40公里,如果引进到国内这个续航可是无法获得补贴的哦!相信到时会采用能力密度更大的动力电池以提高续航里程,3.0 V6+电动机的组合赋予新车更强动力,起步加速更迅猛。

奥迪发布Q7 60 TFSIe插混车型官方图片,外观造型与内饰布局相比燃油版基本相同,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17.3kWh,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40km。

外观部分,Q7插混版和燃油版没有太多差别,整体风格偏于年轻风,视觉效果很犀利。新车长宽高预计是5063/1970/1741mm,轴距3001mm,车内空间很宽敞。尾部造型简洁,采用有横向镀铬饰条组成的贯穿式设计,搭配扁平化尾灯视觉效果更宽大。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了燃油版的科技且豪华风格,不同点是仪表盘和中控屏的显示内容,屏幕可以呈现纯电和油电混合两种模式,仪表盘视觉识别度设计针对插混版车型特点调整。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3.0L V6发动机+1台电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443Ps,峰值扭矩7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新车0-96km/h加速时间小于6秒。

奥迪A8 60 TFSIe PHEV版

新车特点:造型大气优雅、WLTP工况纯电续航40公里

腾讯点评:奥迪A8 PHEV纯电续航里程和奥迪Q7 60 TFSIe PHEV版相同,都是40公里,两车零百加速时间都在6秒以内,电动机有助于加速和降低油耗,同样问题,引入到国内市场要提升续航里程才有资格获得补贴。

奥迪发布新款A8 60 TFSIe插混版车型官图,新车采用3.0L发动机+1台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合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6秒,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40公里。

外观部分,新车和燃油版A8基本相同,设计风格突出年轻感,进气格栅造型宽厚降低,两侧大灯组造型锐利,有着旗舰车型的厚重感。前脸中网部分集成度非常高,容纳了前雷达、夜视、激光探头和摄像头等非常多的配置,如果发生碰撞维修费用可是不便宜。车尾采用了非常漂亮的贯穿式尾灯,搭配L型LED灯组极具科技感。

内饰部分,新车和燃油版基本相同,主要是车内仪表盘加入电量信息,中控屏下方新增EV模式按键,新车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是40公里。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3.0L发动机+1台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大功率443Ps,峰值扭矩700N·m,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6秒,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福特S-MAX

新车特点:外观全面升级、提供Vignale豪华版、搭载2.0T柴油发动机

腾讯点评:福特S-MAX曾经在国内国产化销售,但由于销量问题而停产,全新S-MAX外观升级明显,采用福特最新家族式设计,内部乘坐舒适性有所加强,同时推出了更豪华的Vignale版,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全新升级的福特S-MAX如果能再次引入到国内市场或许会成为新的突破点。

福特新款福特S-MAX官图发布,新车是中期改款车型,外观采用全新设计同时重点提升座椅舒适性,将提供S-MAX Vignale豪华版。

外观部分,新车保留现款车型整体设计进行升级,车头采用福特家族造型设计,很有识别度的六边形格栅和雾灯区域采用黑色包围。S-MAX ST-Line版采用flying V前格栅造型。新车采用飞翼式的LED大灯组更动感。侧面部分车窗同样采用黑色包围,新车提供了全景天窗。

内饰部分,新车提供8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旋钮结构进行调整。新车提供5座和7座布局可选,座椅细节部分新增红色缝线突出运动气息。新车提供防撞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SYNC 3通信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入门版最大功率150Ps,匹配6速手动或和速自动变速箱,更大动力版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90Ps和240Ps,都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福特Galaxy

新车特点:外观变化大、推出Vignale豪华版

腾讯点评:作为有着浓郁MPV气息的车型,福特Galaxy造型圆润可爱,和S-MAX相同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暂时没有引入国内计划,不知道福特是否有引进计划呢?

福特发布新款Galaxy官方图片,新车主要在外观造型和舒适配置进行调整,首次推出Vignale豪华版。

外观部分,新款Galaxy延续现款车型造型,进气格栅更新为福特最新蜂窝布局,配合两侧锐利的雾灯区显得更年轻。侧面部分采用多腰线,虽然是MPV车型但依然带来了流线型视觉感受。车尾延续了现款车型很有层次感造型。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现款车型布局,主要升级了配置,同时调整旋钮换挡形式。搭载了FordPass Connect车载连接技术,可在驾驶员或者车辆传感器没有报警前,提前通知前方危险状况。配置部分,新车提供了自适应巡航、SYNC 3通信等配置。Vignale版采用皮革包裹仪表盘、铝制贴花/踏板、方向盘加热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T柴油发动机,入门本最大功率150Ps,匹配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更多车型最大功率是190Ps和240Ps,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M8 Gran Coupe

新车特点:宝马家族最帅气的运动健将、Gran Coupe First Edition墨绿色外观极为吸睛

腾讯点评:宝马的M家族逐渐壮大,M8 Gran Coupe有着超强的性能与个性,而限量400台的Gran Coupe First Editio以墨绿战士呈现,有着极为迷人的绿色外观和黄色日行灯,将成为经典的改装样本!

宝马发布M8 Gran Coupe和M8 Gran Coupe雷霆版官方图片,新车延续四门轿跑版设计,发动机最大功率相应升级为600Ps和626Ps,新车或将在洛杉矶车展上首发。

宝马M8 Gran Coupe继承了宝马M8双门轿跑车头造型,大量采用造型个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突出新车强悍气场。新车采用20寸M车型专属轮毂,和宽厚车身结合在一起非常霸气。尾部采用双边四出排气布局,彰显车型的性能气质。新车标配自适应M悬架,能根据路情自动调节。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宝马M8双门轿跑运动豪华设计,更换为全新造型M运动方向盘和电子挡把,采用包裹感更强的M家族运动座椅。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两种调校,宝马M8 Gran Coupe最大功率为600Ps,峰值扭矩750N·m;宝马M8 Gran Coupe雷霆版最大功率626Ps,峰值扭矩750N·m,继续匹配ZF8速自动变速箱,提供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3.2s,而雷霆版的0百加速时间只需3.0s。

宝马M8 Gran Coupe First Edition

宝马M8 Gran Coupe First Edition

宝马M8 Gran Coupe First Edition

宝马同时推出限量400台的M8 Gran Coupe First Edition,外观上继承M8 Gran Coupe概念车设计理念,采用了识别度非常高非常漂亮的Diamant Green金属漆、黄色日间行车灯和古铜色装饰条,行驶在路上回头率绝对非常高。

大众Amarok Black Edition

新车特点:星球大战中的黑武士霸气造型、搭载3.0T柴油发动机

腾讯点评:大众皮卡Amarok散发出强烈肌肉感,全新黑武士版采用纯黑色套件,呈现更霸气质感,20英寸熏黑轮毂搭配黑化外观绝对是街上最靓的皮卡,长城炮你不打算搞个限量版嘛!

大众Amarok Black Edition官图发布,新车采用纯黑色外观套件更具个性。

大众普通版Amarok

外观部分,Amarok Black Edition基于大众Amarok皮卡打造,最大特点是采用黑色车漆涂装,保留了进气格栅部分的镀铬装饰条,外观其它部分都采用非常帅气的黑色饰条,配合20英寸黑色轮圈非常个性。

内饰部分,新车日工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同时配备了拖车稳定系统、自动防碰撞系统等配置。

大众普通版Amarok内饰

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3.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8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提供四驱系统。

丰田RAV4 PHEV

新车特点:洛杉矶车展首发、搭载2.5L发动机+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腾讯点评: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将在月底上市,插电混动版将在11月底洛杉矶车展发布,车辆外观和内饰不会有太大变化,动力增强同时会降低油耗,希望能早日引入到国内通过国产化形式销售。

丰田发布RAV4 PHEV插混版车型官图,将在11月20日洛杉矶车展上首发,这款车型将是动力最强RAV4车型。

一汽丰田国产版全新RAV4

外观部分,新车和最新燃油版RAV4相同,雾灯区采用竖向布置LED灯带,下部进气口采用大量镀铬元素更个性,新车采用黑色进气格栅、超音速红车色和黑色车顶。

动力部分,新车或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个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

总结:本次出现了2组相同动力组合车型,奥迪Q7 60 TFSIe PHEV版和奥迪A8 60 TFSIe PHEV版作为原汁原味的海外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40公里,相比更迭速度极快的国内众多车型这个续航数字有些落后了,可见国内新能源车型的技术发展之快。福特S-MAX和Galaxy作为两款不同性格的MPV车型,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如果引进国内能否获得市场认可呢?宝马M8 Gran Coupe以及其限量版和大众Amarok Black Edition都以个性化配色作为主打,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各不相同,但千人千面的专属设置将会越发受到欢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