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看过来,汽车预热小知识

天越来越冷了,早上怎样热车是朋友们比较关注的。有人说要原地怠速热车,有人说应该低速行驶热车,有人说不用热车,到底要不要热车呢?怎么热车?

汽车热车,主要是使发动机的润滑油达到最佳的润滑效果,自动波箱油达到工作压力。因为冷启动时,曲轴转速瞬间急升,机油来不及输送到轴瓦位置,容易造成轴瓦损伤,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增大发动机噪声。冷启动即走,自动变速箱蓄压器压力不足,冲击大,离合器片消耗快。

冬季热车,时间并非越长越好。长时间热车,发动机做无用功、浪费燃料还不利于环保。一般情况下,中低档车以能够正常怠速运转为宜。正常怠速从快怠速状态的1200rpm降至800rpm,车预热后再起步。预热期间不可猛踏油门,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过高。预热不必等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最佳温度再起步,只要温度表的指针开始上升就可以了。热车不仅是发动机,变速箱也需要预热。冷机状态下,应避免多次启动,因为多次启动会加剧运动部件的磨损程度,降低机件乃至发动机的整体工作寿命。

以上便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汽车小知识,希望大家喜欢和支持。关注我们,我们长期分享汽车常识。我们一起说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