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容易搞混的四组道路标志!

虽然说现在关于道路行驶的规范知识的教育也越来越重视,但是按照现在国内的现象来看,依然还有很多人对于道路行驶规范非常的不清楚,且不说一些比较细节方面的道路行驶规范,在很多时候,很多人车主对于一些道路标志都还没有分清楚所代表的意思,其中下面这四组道路标志就是最多人搞混的。

禁止长时间停车和禁止停车路标

这两个道路标志之间的差别就是一个有斜杠,一个没有斜杠,但是所代表的意思就有点大的区别。没有斜杠所指的的意思是禁止长时间停车,也就是说可以靠边临时停车,乘客下车之类的情况。而有斜杠的道路标志则是代表在这条道路上是禁止停车的,即使是乘客下车,几分钟也是不行的。

单行道和只准直行

这两个道路标志都是同一个方向的箭头,不同的是,一个标志的外轮廓是长方形的,一个标志的外轮廓是圆形的。长方形的标志所代表的意思是,这段路是单向车道。而圆形轮廓的标志代表的是,不准掉头,不准转弯的单行道,而两个路标相同的意思都是在这条道路上都是单行道。

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

这组标志通常是出现在一些会车的路口等,这组标志样子区别还是比较大的,第一外轮廓不一样,第二标志上的箭头都是不同的颜色。而圆形轮廓的这个道路标志所指的是在会车的时候,对向车道的车先行,而你需要让行,而方形轮廓的标志则是相反,在会车的时候,你可以先行,对方会让行。

禁止驶入和禁止通行

这组标志的样式区别也是比较大的,空心的所代表的意思是禁止驶入内,在整个区域内,不管是车辆还是行人都是不允许的,而另外一个中间有一个短横的标志所代表的也是禁止驶入,但是和前面那个不一样的是,这个单单只是指车辆不允许进入,但行人是可以进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