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颠覆GT设计理念 令人惊讶的混搭 测试迈凯伦GT

GT对迈凯伦而言并非全新领域,这家老牌英国跑车制造商于2016年将570 GT带入运动跑车系列(Sports Series),这款车相对于其它入门超跑更重视舒适性和实用性。但迈凯伦现在希望在运动跑车、超级跑车和终极跑车系列之外,增添第四个系列车型——GT,迈凯伦直接将其命名为“GT”。

这款全新GT跑车使用修订后的迈凯伦碳纤维单体壳车身和重新调校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底盘采用了新设计的自适应可变阻尼悬架,全新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轮胎。

在外形设计方面,GT为迈凯伦带来了一些全新设计元素,虽然它依旧是典型的迈凯伦跑车设计风格,但车身更长更高,设计风格更内敛。加高车身是融入GT元素的关键,迈凯伦甚至表示这款GT跑车的离地间隙接近于奔驰C级这样的运动型豪华轿车。

城市日常道路对这辆迈凯伦GT是非常适合的使用场景,你不再需要时刻留意减速带和路面的小坑洞,甚至没有必要为GT选装车头抬升系统。虽然底盘应对不良路面的表现并非完美无瑕,但压过路面凸起时绝不会将剧烈冲击传递到座舱内。

实际上,对于迈凯伦跑车的舒适性一直都存在争议。迈凯伦近年出品的跑车都以精密考究的底盘著称,即便是更侧重运动性能的720S也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兼容性和完善度。尽管这辆GT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理念,但由于车身更高更长,所以带来了不同的感受。高速公路是迈凯伦GT的最佳使用环境,但在车速较低的道路上,它相对宾利欧陆GT这些竞争对手仍然给人带来“全身紧绷”的感觉。

当然,作为一辆GT跑车,它必须是兼容大师,当驶出市区来到郊区道路,迈凯伦GT立即展现出它的优势。新设计的电控液压助力转向,力度和手感一流,不仅能够为你传递丰富的路感和底盘质感,还能让你感受到充足抓地力带来的操控信心。

你的右脚下藏着456 kW的强劲动力,迈凯伦GT绝不缺乏速度。迈凯伦借助平坦的扭矩输出曲线获得顺滑的动力,但动力输出的实际感受有些滞后,当转速提升时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感觉。工程师努力令这辆GT的声浪听起来像是一台典型的大排量V8,虽然它没有奔驰AMG S 63的爆裂感,也不是法拉利GTC4Lusso T那种更接近超跑的“尖叫声”,迈凯伦拥有独特的魅力。

进入高速公路,迈凯伦展现出一辆高性能GT跑车应有的魅力。这套主动排气系统可借助排气管中的阀门调节声浪,即便这辆车的轮胎非常宽大,车身又比普通跑车更高,但路噪和胎噪都控制得非常好。

当你借助方向盘后精致的换挡拨片调取强劲的动力,这辆迈凯伦GT能够让你感受到同级最佳的动力表现。每次拉动换挡拨片,你都能感受到强劲又顺滑的动力输出,每一个挡位都令人着迷。敏锐和稳定的底盘令你在崎岖的山路,连续弯道和发夹弯中感受到醉人的操控乐趣。制动系统的表现稍微有些失望,你需要更深地踩下制动踏板才能获得足够的制动力,或许作为一辆追求舒适性的GT,这也是正确的调校吧。

实用性是GT跑车相对于超跑最大的优势,4683毫米的车长是迈凯伦有史以来最长的车身,相比570 GT的车身还长了153毫米。但这间英国跑车制造商认为他们的客户不需要2+2四座设计,而是将重点放在载物容积和座舱的实用性。你仍然必须“爬进”碳纤维桶形座椅,但是GT带来的视野比普通跑车更加开阔。智能变色玻璃车顶令这辆跑车的座舱非常明亮,但后方视野仍然受到很大影响,感觉仍然是一辆跑车。你在车内后视镜中看到的是高高的发动机舱,从车外后视镜中看到的是巨大的发动机入风口。

迈凯伦GT的行李厢容积高达420升,这比大众高尔夫还要充裕。虽然从数据上看非常优秀,但这个又长又矮的载物平台实用性并不高,与行李厢开口又大又深的阿斯顿-马丁DB11相比没有优势。迈凯伦表示,这辆GT能够装载一套高尔夫球具或者两套滑雪板,但放置笨重的行李箱或许就不是那么方便。即便在迈凯伦的车头还有一个150升容积的行李厢,但论及实用性,法拉利GTC4Lusso的表现也比迈凯伦GT更优秀。

迈凯伦已经淘汰了那套令人抓狂的信息娱乐系统,新系统更加人性化,响应速度更快,但依旧无法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所以我们依旧无法给出好评。

试车总评:★★★★☆

虽然我们认为迈凯伦GT应该更特别一点,但也并不令人失望。这辆车带来了足够的性能,高速巡航很安静,非常舒适,也足够实用,我们只是认为它应该以更加独特的方式与迈凯伦旗下的其它车型区隔开。随着全新GT系列的创立,我们期待着迈凯伦四座GT的出现。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测试车型:迈凯伦GT

售价:16.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8万元)

发动机:4.0升涡轮增压V8汽油机

最大输出:456 kW/630 Nm

传动系统:7速双离合器,后驱

0-100 km/h加速:3.2秒

最高车速:327 km/h

百公里油耗:12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