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挡的“五不准”要牢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的普及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方便,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也越来越智能化,尤其是自动挡汽车,因其操作简单,倍数新手司机已经与司机的欢迎。人们常说自动挡汽车只需要d挡就能走天下,其实不然,如果你开自动挡车不注意的话,也是很伤车的,不然这种短期车也不会设置其他档位,比如r ,p等等等,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驾驶汽车的时候务必要牢记自动档汽车的五不准,否则车子坏了都没地方说理。

一、不能一直使用D挡位

这是很多自动挡车主都用的通病,不论在什么道路上行驶,都只用一个挡,这是非常错误的一个行为。要根据汽车的速度,和行走的路况,变换不同的档位,才能更大的发挥出发动机的性能,比如在超车时使用S档,爬坡时使用L档。

二、不准N档滑行

想必很多手动挡的车主在下坡的时候都会采用空挡滑行,认为会更加的省油,虽说这样的认知是没错的,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建议不要这样做,尤其是如果你的车是自动挡的话,更不要空挡滑行,因为这样极有可能会使变速箱不能正常供油,齿轮遭到磨损,内部零件也会急速升温,使变速箱遭到损坏,可不要因小失大哦。

三、停车时不准先推入P档

很多的车友在开车的时候都会遇到突发情况,然后需要紧急刹车,这个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先挂p的,这样的操作其实是错误的,因为直接挂到p档,或者变速箱承受更大的压力,使变速箱遭到损坏,或者是造成档位卡死的情况,所以你在刹车的时候最好是先拉手刹,再挂p挡。

四、如果只是暂时的等待,不用变换档位

在等候信号灯时,等候的时间如果过长,应该挂上N档,踩下刹车,很多人会习惯性挂上P挡,如果后面发生追尾,汽车轮胎此时为锁死状态,后果将会很严重,如果只是暂时的等待,不用变换档位,光踩刹车就行。

五、没停稳不要挂R挡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要停的时候,没有停稳的情况下不要挂R挡,因为当你的车子还在行驶的过程中,变速箱还在工作中,如果你想停车的话,车子明明还没有停稳,你就直接从d档挂到了R档,那么就会使变速箱受到冲击,并且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时间长你就会发现自动挡的变速箱要比手动挡的变速箱更容易受到损坏。

以上是驾驶自动挡汽车的“五不准”,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选择自动挡汽车虽然很容易上手,但没有正确的驾驶行为和习惯将会缩短汽车的使用寿命,有些车主还抱怨油耗,经常发生小毛病什么的,首先要看看是否规范了操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