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星金配色来袭 定义全新用车体验 沙漠试驾领克01

说到领克汽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从上市之初就非常受消费者的关注,就此次活动的领克01为例他的销量成绩一直非常不错,此次我们来到金昌火星1号基地来见证领克01对未来人机的理念以及一款全新配色车型,此外该车还有一些非常便捷的功能像“快递到车”、汽车分享等功能,与此同时还体验了领克01在沙漠中的越野表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该车外观采用领克家族非常具有辨识度的都市天际的设计理念,在加上科技感十足的分体式大灯,让该车非常富有个性,此外该车上方日行灯腔内的两根灯条让该车看上去非常的时尚,很好的体现了领克独特的设计理念。

该车前脸看上去非常的饱满,前进气格栅上方一条贯穿整个前脸的装饰条,让该车看上去年轻且更有活力。

在大灯上该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其内部全部采用LED光源,大灯在格栅两侧,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宽度。

该车侧面两条平行的腰线,让车侧看上去非常富有力量感,此外车顶上一条银色镀铬饰条很好的点缀了车辆,让车侧看上去非常精致。

尾部造型非常饱满,中间一条宽大的装饰板向两侧延伸至尾灯,让该车看上去有较强的层次感,此外下方的护板也让该车看上去更佳运动。

该车采用能量晶体LED尾灯,看上去非常富有科技感。此外,尾灯与日行灯形成了很好的前后呼应。与此同时,该车尾灯的整体辨识度非常的高。

该车采用环抱式坐舱,中控一侧整体像驾驶员一侧倾斜,在提升安全的同时也提升了便捷性,此外该车在材质用料上也非常良心,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同时该车内饰整体风格比较简约,在搭配纹路内饰板,让车内看上去非常富有科技感。

该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平底运动方向盘,看上去非常的厚实,握感也比较舒适,两侧的功能按键也比较丰富,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该车采用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画质细腻内容丰富,看上去非常富有科技感。此外,该车支持四种主题风格,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选择。

该车中控屏为12.25英寸,内置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识别率非常高。此外,该车多媒体的反应速度非常灵敏,UI设计非常简单。同时,该车还自带高德云导航等科技含量较高的配置。

该车采用一体式座椅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不过坐上去非常的舒适软硬适中,有比较不错的支撑性,整体造型设计非常受年轻人喜爱。

发动机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n,并配有适时四驱,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在变速器方面该车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高、提速快、换挡迅速等特点,在试驾中也没有出现顿挫以及反映缓慢等情况。

此次试驾活动在沙漠中进行体验,而在沙漠中驾驶最重要的一定必然是在车的动力方面,而领克01给我们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冲坡时发动机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来保证车辆的扭矩处于最高点,从而拥有比较良好的抓地力以及动力输出。

在转向上沙漠驾驶不同于公路驾驶,要慢打方向走大圈,而领克01比较不错的指向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过一些起伏路面时也不会有夺方向的情况出现,作为一台城市SUV来说有如此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在悬架上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城市SUV中比较常见,坐为一款承载式车辆在沙漠中,悬架回弹的阻尼力度,以及回弹的速度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并不比一些非承载式车差,当然这并不能否认非承载车的越野性能,毕竟在结构上来说领克01会更佳偏城市一些,受离地间隙以及前后倾角的限制,一些高难度的越野场地还是会有一定的危险性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如果你只是想出去简单的越野玩一玩领克01还是完全没问题的。

领克01在NVH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此次试驾路况比较复杂,有沙地、碎石路、坑洼路面以及铺装路面,在铺装路面上车内的噪音几乎没有,而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通过恶劣路况时,轮胎以及底盘发动机的隔音性都非常的不错,仅有很小的声音。此外,在进行沙漠驾驶时车要保持持续动力的话,发动机就必须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会有较大的噪音,而在实际体验中能明显感到声音被有效的过滤,车内噪音有明显减少所发出声音完全不会影响舒适性。

此次活动领克01推出一款全新配色火星金,在阳光下看该车呈现出金色而在晚上或者白光下该车会呈现出类似“铁灰”的颜色让该车看上去非常的时尚有个性。

该配色的推出很好的呼应上了我国不久前亮相火星探测器,并计划于2020年进行发射的新闻。

该车外观以及内饰整体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仅在外观以及内饰装饰板进行改动,这也让领克01有更多的配色,从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次活动还提到,领克01将在车机方面进行升级,主要升级内容包括车辆一键分享、云数据库、语言交互系统以及快递到车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汽车与京东物流合作的“快递到车”将在领克上开放,该功能是通过绑定账号后,用户通过京东APP下单将配送方式改为快递到车,快递可以直接让快递小哥送到领克汽车的后备箱之中,解决了人不在家,快递柜放不下等问题,很大程度提升便捷性。

总结

此次活动主要突出了领克01在沙漠的通过能力,以及作为一辆城市SUV在越野方面的表现,通过体验后发现该车在越野能力上想比一般的城市SUV表现优秀很多,在冲沙坡时该车动力非常充沛,适时四驱能及时有效的介入,如果只是简单的玩一下领克还是可以轻松应对的。此外,此次发布了一款全新配色很好的和火星探测所呼应,同时,在人机交互方面领克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让生活变得更佳便捷高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