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动精致感的城市家用车 试驾探歌R-line Pro

对于探歌大家并不陌生,毕竟这是一款上市一年便突破10万辆的车型。8月底R-line车型上市后,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大家为一款大众面孔车型不一样的“变装”而兴奋。

R-line中的R,一直是大众车系中高性能的代名词,从高尔夫R到帕萨特R均是同理。因而R-line版本,即意味着在原版T-ROC探歌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

这次试驾的车型全称是:探歌 280TSI DGS 两驱 R-line Pro,属于R-line版本推出的3款车型中的高配。放到整个探歌的车型体系中,17.68万的定价大致处于两驱舒适版和两驱豪华版之间,而继续上探,四驱车型的价格均稳稳落在了18万以上的区间。

那么,相比于两驱舒适版多出来的6000元,变化在哪里呢?

前脸方面,贯穿式前保险杠和立式块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打破了“违和”的卡哇伊圆形灯圈造型,运动化气息更为强烈。细节处包括了中网格栅、侧裙处的R-line字样,均彰显着独特的身份。当然,还有那个贝加尔湖蓝。

车的侧面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镀铬的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了D柱,装饰出了一种精致感,中间黑色的车顶与白色车身之间形成了悬浮的效果,然后就是顶部的行李架。车身长度增加了8mm(4326mm)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全新设计的两种轮毂分别以国际上知名的赛道命名,不由让人心中腾升出一种驰骋的冲动。

无钥匙进入方便人在腾不出手取钥匙的时候顺利进入车内,下面是视频示意。

车尾部线条简洁明快,尾灯下方狭长的反光灯设计也是呼应前脸。中央大众标志下面加了一个T-ROC字样。装饰性的双排口彰显运动,镀铬材质也十分精致。

倒车影像的摄像头隐藏在标志处,也是后备箱的开启位置,切换到倒挡之后,会自动伸出摄像头,好处就在于美观,但是开启的噪音略大,坐在驾驶位上也听的一清二楚。

探歌R-line尾部倒车影像摄像头示意-腾讯汽车试驾

来到车内之后,舒适版所没有的全液晶仪表盘质量非常之高,指针显示精确。手动大灯在配置稍逊一筹。多功能四幅方向盘中间的圆形鸣笛区域刻线精细,加上方向盘底部的R-line字样,坐在车内所见之处的观感舒适。

支持CarPlay大大方便了日常行车的基础导航、音乐、通话等功能的使用,也不用为手机寻找放置区域。中控台的装饰采用了硬质面板,对于喜欢软性材质的国人来说,还有提升的空间。

A柱内侧的Beats标志暗合了年轻人对于音乐享受的需求,虽然位置比T-Cross的B柱外侧收敛了许多,但也有种低调奢华的感觉。门板内侧的迎宾踏板也压制了R-line字样,反光下材质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层叠,为这辆紧凑型SUV营造出高级感。

座椅是皮织物的混搭,不如真皮座椅的舒适性,但你见到真车之后会恍然大悟,中间部分翻毛皮的材质是为了达到像在赛道上的摩擦支撑性,在城市道路上乘坐的舒适性自不必说。背部也有R-line的缝线字样,手动调节的座椅有点费劲,但在侧面的腰部支撑调节旋钮带来好感。

探歌R-line前排座椅腰部支撑调节示意-腾讯汽车试驾

中央扶手箱提供长短和高低调节各2挡,下面是视频示意。

探歌R-line终于扶手箱档位调节示意-腾讯汽车试驾

后排出风口的双USB插口符合线下年轻人的“有电”需求。中间比iPhone手机长还高的凸起对于中间乘坐的乘客不太友好。后排的乘坐空间在180cm的身高下,腿部空间充裕有两拳多,但头部空间仅有四指。后排两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呼应二胎需求。

遮阳帘跟随着天窗的开合程度而定,在大尺寸天窗半开的状态下不能全闭。

后备箱的空间优势不算明显,但底板可提供2档位的调节,这一点设计较为细心。R-line后排无电动开启功能。

动力方面,探歌R-line Pro搭载了1.4T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

与其他所有大众车型一般,油门初段较软,但继续踩后中后段动力输出非常充沛,动力储备城市道路已足够使用。方向盘纤细轻盈,转向并不费劲。

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应对城市道路的小坑大坎绰绰有余,但要拿它来越野的话,两驱的驱动方式和悬架结构,还需三思。

总结:在人人都寻求个性的年代,R-line版本给了本就跳脱设计的探歌又加身了一抹独特。精致是任何一个被指点过这个车各个细节的人都会有的感受,有的时候,打动你的往往就是一个你中意的小细节。说完变化之处,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SUV红海,要是没有一个理由,在价格上也很难做出妥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