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芝加哥或每年增千万税收限制网约车 Uber受影响严重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市长洛丽?莱特福特日前提议每年增加4000万美元的税收来限制网约车运营商,而那些往返市区的乘客将承担大部分的费用。

根据莱特福特的提案,乘客约一辆优步或来福车的费用将比当前高出多达2.28美元。在没有搭载其他乘客的情况下,直接前往目的地的乘客单程费用将至少多出53美分。

芝加哥市议会应该会批准这样一项措施。几个星期以来,莱特福特一直在暗示,她将把收费提高到比目前每辆车72美分更高的水平。这位市长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交通拥堵加剧,尤其是市中心的交通拥堵,是向更广泛的伦敦式交通拥堵税迈出的第一步。

尽管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做到这一点,但莱特福特表示,有必要采取行动“改善交通出行,并进一步实现芝加哥的目标,即确保每个社区都有可持续、负担得起和可靠的交通选择。”

据悉,新增4000万美元税收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帮助芝加哥交通管理局在南部和西部开发7个公交优先区域。该局认为,优步和来福车对公共交通造成冲击,抢走了大量业务。另外一部分税收将用于其他未指明的交通拥堵措施。然而,大部分税收将流向该市的财政部,用于填补莱特福特定于下周公布的新预算中的8.38亿美元的缺口。

反对预期

业界预测这项提议将遭到网约车公司的强烈反对。该市商业事务和消费者保护部专员罗莎?埃斯雷尼奥在向网约车公司介绍该计划后表示,这些公司对此并不满意。没有企业愿意看到税赋增加,但(拥堵)数据很能说明问题。

优步发言人凯利?奎因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莱特福特市长的提案令芝加哥网约车费用处于全美目前为止最高的水平,对于依靠APP约车出行的乘客以及网约车司机来说都将是一笔负担,而芝加哥市网约车司机中有一半住在该市的南部和西部。”这位发言人甚至直言,作为一名候选人,莱特福特表示自己将致力于公平,然而她却提议对服务水平低下的社区提高近80%的税收,这些社区没有造成交通拥堵,也没有可靠的交通体系。

以下是新税收结构的运作方式:

只有一种类型的乘客会看到税收下降,其他情况下网约车费用都在增加。这唯一例外便是在多名乘客共同乘坐一辆网约车并多次停车的情况下,税收将减少7美分,降至53美分一次。这里还有一项前提条件,那就是这辆车不能在市区停车并搭载乘客。

市区大致定义为从密歇根湖西至阿什兰大道,从罗斯福路到北大道之间的区域,但海军码头除外。在交通拥堵最严重的工作日,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将针对网约车收取较高的市中心费。

另外,前往奥黑尔机场或中途岛机场、麦考密克机场和其他所有行程的费用将保持不变,只收取每趟5美元的乘车税附加费。

网约车费用增加的情况

其他所有乘客都将面临更高的网约车附加费。根据提案,市区以外的单程直达乘客和往返市区的共享乘车将会被征税1.25美元,高于目前的72美分。而出入林肯公园或在市区跨街区乘坐网约车的乘客受到的影响最大,这类乘客所要承担的税费将翻两番,从当前的72美分增至3美元,增加了2.28美元。

尽管网约车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向芝加哥交通管理局或传统出租车服务很差的少数族裔社区提供新服务,但该市表示,其研究显示,几乎所有的出行都涉及到往返市区,并且这些出行中的大部分是由相对富裕的上班族完成的。

但埃斯雷尼奥表示,以上举措是确保芝加哥交通网络在未来保持公平、便捷和安全的重要一步。凭借这些额外税收,芝加哥将有措施继续发展前瞻性政策、支持该市的工人,同时保留公共汽车行业的多种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