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以续航论高低 4款国潮新豪华纯电动SUV推荐

虽说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能源汽车还为时尚早,但毫无疑问纯电动车是未来最具潜力的方向,在新能源政策的推动下,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百花齐放,即便不以续航论高低,红旗E-HS3、广汽新能源Aion LX、荣威MARVEL X以及蔚来ES6等本土潮流品牌纯电SUV在科技配置、豪华氛围、综合性能等方面都可圈可点,值得推荐。

红旗E-HS3

补贴后售价:22.58-26.58万元

红旗汽车,中国品牌汽车的当家花旦,由于其品牌属性与官方粘性比较大,这反而成为其走亲民路线的绊脚石。但不可否认的是,红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旗下第一款纯电SUV E-HS3已经在8月中旬宣布上市,此次新车共带来两驱和四驱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2.58万元和26.58万元。

外观设计上,红旗E-HS3展示了红旗一贯的成熟、稳重风格,采用了红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全LED灯组眼神犀利,如果不是封闭的直瀑式镀铬前格栅和蓝色元素点缀透露了其新能源的身份,其实很难辨别这是一台纯电动SUV。新车包括俯冲姿态的车身腰线,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都是讨喜年轻人的设计元素,而尾部中文“红旗”LOGO显然有着不低的分量。

内饰方面,红旗E-HS3的画风非常简洁,中控台除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下方控制空调系统的触控屏之外几乎找不到更多按钮,车厢大面积覆盖了软质材料,真皮方向盘、皮/翻毛皮混搭座椅,而4490/1874/1613mm车身三围和 2750mm轴距也为其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

亮点配置方面,12.3英寸液晶仪表无疑是加分项,并有6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除此之外红旗E-HS3的舒适性配置也相当高,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红旗E-HS3有前置单电机和前置+后置双电机两种布局,单台电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4KW和340N·m,而为其提供能量的电池组电池能量为52.5KWh,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款车型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407km和344km,续航能力中规中矩,但最快6秒可破百,动力性能可圈可点。

广汽新能源Aion LX

补贴后售价:24.96 -34.96万元

10月17日晚,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第二款车型Aion LX正式宣布上市,新车提供3套动力系统、共5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在24.96 -34.96万元之间,目前购车可享受三电终身质保、充电提供代步车、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赠送充电桩以及直升机救援等非常给力的后期政策,并有5成首付3年0利息厂家金融支持。

设计上,Aion LX采用了广汽新能源最新的家族式“穿云箭”前脸设计,不管是前脸、前大灯组还是尾灯组都与Aion S如出一辙,甚至可以说是Aion S的SUV版,前脸饱满有力、点阵式下保险杠格栅又带来不俗的时尚感,另外熏黑ABC柱、悬浮车顶、贯穿式尾灯组等细节都很讨喜年轻人。

内饰方面,Aion LX车厢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并有真皮和Nappa真皮座椅可选,再加上其4786/ 1935/ 1685mm的车身三围和2920mm轴距,车内空间非常宽裕,乘坐舒适性有保证。

Aion LX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组成一面夸张的曲面屏幕,再加上环抱式中控台设计,挡把则随着车辆启动和熄火自动升起和降落,内饰氛围有着极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气息。核心科技部分,新车搭载了广汽最新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和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Aion LX提供了3套动力总成,其中60、70搭载135KW的前置单电机,80版本则升级至150KW前置单电机,而80D和80D Max则搭载更高阶的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总功率高达300KW,电动机扭矩高达700N·m,3.9s可破百,性能相当强悍。当然了,Aion LX的续航性能也错,其中80版车型搭载宁德时代NCM811电池组,电池容量为93kWh,续航性能650km,80D和80D Max两款四驱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也高达600km。

荣威MARVEL X

补贴后售价:26.88-30.88万元

在新能源纯电动SUV领域,早期产品能够与比亚迪唐EV相抗衡的产品非荣威MARVEL X

莫属,虽然续航性能一般,但4.8s破百的成绩还是以0.1秒轻轻的打压了唐。荣威MARVEL X提供双电机后驱和三电机四驱两个版本,补贴+终端优惠后的售价有一定的优势。

荣威MARVEL X基于荣威最新的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外计上吸取了Vision-E Concept(光之翼)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常规的多条横幅镀铬格栅和开眼角大灯设计,“L”形雾灯起到画龙点睛作用。车侧双腰线也彰显了其敦实的形象,而隐藏式门把手则是加分项。

内饰方面,荣威MARVEL X内饰色调比较年轻化,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车厢高档、用料足,再加上其大五座中型SUV的定位,MARVEL X拥有 4678/ 1919/ 1616mm车身三围和2800mm轴距,空间方面相当舒展。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9.4英寸一体化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仪表盘应用了AR增强现实技术,中控屏则内置了最新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并提供AI Cruise全速自主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展示出极强的科技感和豪华属性。

动力方面,荣威MARVEL X提供了双电机后驱和三电机四驱两种动力方案,其中双电机版本电动机总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410N·m,四驱版本的动力规格则提升至222KW和665N·m,为其提供能量的三元里电池能力为52.5KWh,支持40分钟快充,两款车型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03km和370km。

蔚来ES6

补贴后售价:33.80-52.30万元

蔚来ES6自去年12月中旬上市至今差不多一年时间,市场表现比较火爆,产能依旧是其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新车目前有基准版、性能版、首发创始版以及暗夜探索者四个版本,共7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在33.8-52.3万元之间,定位比较高端。

外观设计上,远看ES6其实可以看作是ES8的缩小版本,两者采用了极其接近的脸谱,包括车身腰线、悬浮车顶、车尾造型灯的轮廓都很相似,但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很有辨识度、包括分体式大灯组、封闭式进气格栅、动感的线条,隐藏式门把手都比较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观,而且实车的气场比图片要大得多。

内饰部分同样是基于ES8顺手拈来,中控台布局、造型、线条如出一辙。当然了,ES6的内饰也足够豪华,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车厢基本上布满了软质高档材质包裹,质感相当到位,副驾驶女王座驾也得以保留,不仅空间任性、舒适性配置也相当丰富。

当然了,科技配置是蔚来ES6的一大卖点,11.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语音控制功能强大,可玩性很高。除了标配6安全气囊之外,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都是最基础配置。

动力部分,蔚来为ES6搭载了两套不同的电机组合,其中基准版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其它版本则在前桥搭载160KW永磁同步电机,后桥搭载240KW的感应异步电机,百公里加速分别需要5.6s和4.7s,都是性能取向的设定。续航方面,蔚来ES6有70KWh和84KWh两种电池组,不同版本续航略有不同,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在420-510km。

小结:

对纯电动车而言,续航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基于城市用车的前提下,绝大部分车型都能够满足出行需求,在这方面红旗E-HS3、广汽新能源Aion LX、荣威MARVEL X以及蔚来ES6等国产纯电动高端SUV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在豪华属性方面的营造不遗余力。不同的是,它们在造型设计和内饰风格又有所不同,科技配置水平都代表了其母品牌的最高水准,各位喜欢哪一款请对号入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