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万元拥有非凡空间,长安锐程CC焕新而来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北京前几天的几次降雨,气温也是发生了骤降,“十一”期间还在穿短袖的人们,在十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纷纷拿出了长袖甚至是羽绒服。不过这样的降温并没有影响新车型的上市,就比如长安汽车的锐程CC,用自己的激情彭拜和青春活力,为这个初秋送来了阵阵暖意。

锐程CC的车头设计还是非常有识别度的,而且为了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和年轻,车头采用了向下微探的设计风格。LED大灯的使用让车头更显活力,再搭配“兀”字形的中网设计,大气中透漏着一丝细腻,可见设计师的用心良苦。ACC自适应巡航和360全景影像一应俱全,但是前雾灯的位置尽是一个装饰,并没有配备前雾灯。

侧面的设计还是比较优秀的,前大灯上挑的角度正好和车辆A柱的角度一致,后尾灯则和C柱遥相呼应,让线条从头到尾进行了贯穿。侧面腰线微微上扬,在保留运动气息的同时不失稳重。两侧外后视镜都带有镜片加热功能,在雨雪雾天气时,是非常实用的。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该车型并没有搭配无钥匙进入系统。

车尾的设计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没有太多花哨的线条,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但是看时间久了以后,感觉和某个“L”标志的车型尾部有点异曲同工之处。双侧排气只是后保险杠的装饰,实际为单侧排气。

内饰设计并没有实用太多的元素,基本上以实用为第一参考。空调面板的设计算是一个很不错的亮点,全面屏的使用还是比较少见的,而且空调温度和风量大小调节还是突出设计的,使用起来会非常方便,反馈震动力度也很适中。座椅通风和加热都有,真是良心企业啊。

除了这几点外,发动机启停功能、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可变换模式的全液晶仪表盘、可在线进行收听的音乐软件、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带记忆功能的多向电动调节座椅,都为这辆车增光添彩不少。

空间表现方面可以说是该车的另一大亮点,我们的随车司机身高大约在174cm左右,调整好自己的坐姿后,前排驾驶座的头部空间达到了4指将近一拳的距离,表现的还是很不错的。后排头部空间也能达到3指的距离,这对于一个拥有流线型车身设计的轿车来说,已经是是很不错的了。而腿部空间则可以达到惊人的2拳,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可是极其罕见的了。

车内空间的丰富,会不会是因为压缩了后备箱的空间呢?当我们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发现,后备箱空间一点没有被压缩,而且空间之大也是让我们为之钦佩,感叹合理用心设计的重要性。在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20L,也就是说可以放下5个28寸的行李箱。而且后备箱的开口离地高度也仅为672mm,不仅可以方便大件行李的搬运,也让女士和小孩可以轻松拿放物品。

动力发面,该车搭载了1.5T的发动机,在5500r/min时可输出115Kw的最大功率,2000-4000r/min时可输出225N·m的最大扭矩。同时搭配爱信最新的第三代6AT变速器,STT-智能节油系统,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辆的油耗,也能带来更佳的动力表现。

本次试驾的路线主要以山区道路为主,时速基本没有超过80km/h。在刚刚坐到锐程CC里的时候,前排座椅的舒适程度还是很不错的,背部支撑和臀部支撑做的都很到位,没有出现懒散的情况。环抱式驾驶舱的设计,也给车辆提升了不少的档次。座椅电动调节并带有腰部支撑功能,对于长途驾车来说是个很大的福音,座椅通风效果也很不错。

因为是山路驾驶,所以我们更多的是体验车辆在通过弯道时的表现。该车采用了增强式的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辆过弯时的姿态,再加上18寸轮毂的使用,让车辆在通过急弯时,也没有出现侧倾过度的情况。

而且该车的静音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关闭车窗后,车内几乎听不到什么外界噪声,这也很好的印证了官方给出的静音数据,整车怠速时噪声可低至36.5分贝。同时车辆配备了健康空气系统,让进入车内的空气如同来自于森林之中。

虽然采用了1.5T的发动机,但是调校的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再搭配爱信全新的变速器,即便是车辆在处于爬坡阶段,发动机也能够快速做出响应,几乎没有出现“干踩油门不走车”的情况。运动模式的切换很快,但是仪表板的动画变化的却稍微有点慢了,望以后可以进行改进。

刹车系统的表现也算比较满意吧,虽然前半段稍微有点偏软,不过适应之后还是感觉刹车效果挺不错的。ACC自适应巡航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直线路段时跟车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在通过弯道时,车辆就容易出现目标车辆无法捕捉的情况,此时发动机就会进行加速,当发现前车距离过近时,又会比较大力的制动车辆,造成车内乘坐舒适感的下降。

而且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跟车距离的设定还是太近了,即便是最远位置,也只有大概100米的距离,这对于高速行车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可能也是因为我们车速较慢的原因吧。后排乘坐空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因为车辆整体追求流线造型,所以后排车窗还是比较小的。语音控制功能表现的不错,基本可以一次性识别我们的口令。

一天的试驾很快就结束了,总体来说,长安锐程CC给我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空间表现不俗,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以及后备箱,真是可以算是同级别中表现最优秀的了。再有就是车辆的一些科技配置,并没有什么华而不实的,所有的配备都是根据车主的真实需求而存在的。再有就是价格了,7万元左右的售价可以说是竞争力十足,不仅有空间还有配置,这样的高性价比车型,谁不想拥有一辆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