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NCAP第三批结果出炉 得分最高的是一款自主车型?

安全作为衡量汽车标准的一个重要方面,一直是厂商、消费者、各大协会关注的部分。C-NCAP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安全标准,它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汽车的安全与否。目前C-NCAP的测试内容为: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

近日,2019年第三批C-NCAP碰撞测试成绩出炉,一共有7款车型参选,它们分别是大众朗逸、丰田亚洲龙、荣威MARVEL X、比亚迪秦Pro EV、现代胜达、江淮iEV7S以及奇瑞瑞虎8。

其中,江淮IEV7S仅仅获得2星的成绩,令人失望。其他6款车型纷纷获得5星,不过其得分率也有不同。下面我们就对这几款车型一一解读。

第七名 江淮IEV7S 豪华智尊型

星级:2星

得分率:52.90%

江淮IEV7S是2019年4月上市的一款新能源车型,定位于小型SUV。

从测试成绩能够看出,江淮IEV7S在乘员保护和行人保护两方面分别能够达到60.40%和70.73%的得分率,其实还算一个及格的成绩。但是主动安全方面,江淮IEV7S得到非常尴尬的0分成绩。

的确如此,从配置也能看出,一系列ADAS辅助系统,IEV7S并没有配备。而且除最顶配车型外,ESP车身稳定系统也全部缺席。

第六名 比亚迪秦Pro EV智联领耀型

星级:5星

得分率:84.50%

比亚迪秦Pro EV的改款车型于今天5月份上市,基本条件没变,但是增加了两款520km续航的长续航版。

比亚迪秦Pro EV智联领耀型在此次测试综合得分达到84.5%。具体得分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59.888分,得分率为85.55%;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861分,得分率为72.41%;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3.71分,得分率91.4%。

秦Pro EV的乘员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表现都不错。在安全配置上,秦Pro EV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以及一系列ADAS主动辅助系统,配置十分齐全。

从碰撞图片来看,秦Pro EV的车头出现一定程度的溃缩,并且前轴车轮也出现了位移。但是A柱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溃缩,车内的安全气囊也都正常启动。

第五名 瑞虎8 290TGDI GLS 2WD豪华版

星级:5星

得分率:84.80%

奇瑞瑞虎8款的小改款车型于今年5月底上市,外观小幅更新,内饰则经过了全新设计,市场表现比较稳定。

奇瑞瑞虎8在本次测试中综合得分率为84.8%,乘员保护方面得分60.159分,得分率为85.94%;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635分,得分率为70.90%;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4.024分,得分率93.49%。

能够看出,瑞虎8的主动安全方面表现十分优异。而从配置上看,瑞虎8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

从碰撞图片中看,奇瑞瑞虎8车头呈现下压状态,虽然后轮未离开地面,但是车后重心明显上移动,车身重心转移较大。不过好在A柱没有出现变形,安全气囊也正常工作。

第四名 一汽丰田亚洲龙2.5L Touring 尊贵版

星级:5星

得分率:87.80%

亚洲龙是丰田全新布局的一款车型,定位于中级轿车,但略高于凯美瑞。

一汽丰田亚洲龙2.5L汽油动力版的综合评分87.8%。其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64.922分,得分率为92.75%;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844分,得分率为72.29%;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2.063分,得分率80.42%。

在安全配置方面,亚洲龙配备了前后10气囊、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一系列ADAS驾驶辅助系统,甚至还有倒车预警系统。

从正面碰撞结果来看,虽然亚洲龙的车头结构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溃缩,但是A柱并未出现变形,前后车轮未出现较大的位移。另外,车内的安全气囊都正常弹出。

第三名:上汽大众朗逸1.5L自动舒适版

星级:5星

得分率:89.20%

新朗逸于今年1月份完成改款,新朗逸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并且车身尺寸大幅提升,销量和口碑以及不错。

大众新朗逸在这次C-NCAP测试中的综合得分率达89.2%。其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63.896分,得分率为91.28%;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1.539分,得分率为76.93%;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3.786分,得分率91.91%。

在安全配置方面,朗逸配备了前后8气囊、后驻车雷达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功能不多,但关键的配置都有。

从正面碰撞的测试来看,朗逸的前保险杠与发动机舱盖损坏,但是并未影响到车厢,A柱也没有变形。前轴车轮也未后移,并且车内的安全气囊都正常弹出。

第二名 北京现代胜达380TGDI GLS 2WD 8AT豪华版

星级:5星

得分率:89.60%

现代胜达是一款全新换代的中型SUV,于今年4月份上市。搭载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并全系提供6座版布局。

现代胜达在这次测试中综合得分为89.6%。其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65.102分,得分率为93.00%;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170分,得分率为67.8%;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4.343分,得分率95.62%。

现代胜达的乘员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表现十分优异。在安全配置方面,胜达配备了8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以及可以选装一系列ADAS驾驶辅助系统。

从测试结果来看,胜达在正面碰撞后,虽然发动机盖弯曲,车头出现一定程度的溃缩,但是轮胎未出现偏移,并且A柱并未出现较大变形,安全气囊也都正常工作。

第一名 荣威MARVEL X后驱版

星级:5星

得分率:91.6%

荣威MARVEL X是一款纯电动车,定位于中型SUV,电池能量为52.5千瓦时,续航里程为403km。

荣威MARVEL X后驱版综合得分率为91.6%,也是本次测试中唯一一款过90%的车型。其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65.531分,得分率为93.62%;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1.072分,得分率为73.81%;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5分,得分率100%。

MARVEL X的主动安全方面得到满分。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8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以及一系列ADAS驾驶辅助功能。还有陡坡缓降、自动泊车入位等高阶配置,全副武装。

从碰撞图片来看,MARVEL X在正面碰撞后,仅有车头一小部分出现了溃缩。不过由于SUV重心较高,所以车身出现向前倾斜;但是前轴车轮并未后移,车内前气囊正常启动。

从本次C-NCAP的测试成绩来看,合资车型的总体水平偏高并且表现稳定。而大部分自主车型也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在主动安全方面做得相当到位。而像江淮IEV7S这样的车型要引起足够重视,该好好加加油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