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李斌:90%蔚来汽车零部件实现本土化生产

“中国汽车整个供应链的体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已经是全球第一了,即使有一些企业还是外资的企业,但也已经是在中国生产了。”10月25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这样表示。

同时,他指出,蔚来的车有70%多都是全球品牌的供应链合作伙伴,但是90%多已经实现在中国本土化的生产。这一点对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发展尤其重要。

“自动驾驶这个时代车一定要接入到本地的数据和服务系统里去,也就是说基于自动驾驶的未来出行,对于本地化不管是基础设施,还是数据、内容、应用场景的依赖都非常大。”李斌表示,汽车行业应该向通讯领域学习,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期去获得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同时,他分享了目前蔚来汽车用户搭载NIO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数据,目前2万多用户中超过60%的人已经开通这一功能。今年“十一”期间,相对来说长途出行多一点,当然堵车也很严重,每天有小20万公里的NIOPilot的使用量,每天给用户省了超过2000小时时间的解放。

“虽然还没有完全解放,但至少脚不用踩踏板了。而且一个很有意思的是,我们有一个用户一天加起来最多用了9个小时。虽然数字还不多,但是已经是很好的开始。”李斌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