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钟翔平:构建以人为中心、全时在线的车联网服务平台

10月25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德清召开,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发表主题演讲。他透露,腾讯希望通过与车企、各个行业伙伴一起去努力,构建以人为中心、全时在线的车联网服务平台,让用户在车内可以更便利的使用车联网带来的完成各项需求。

同时,生态化的服务也不仅仅应该是在车内,面对用户行为习惯的连贯性,多元又碎片的信息接收场景,我们会认为,通过账号的打通实现多端之间的服务互联,让用户从上车之前到车内以及下车之后,都可以形成连贯化的服务。同时,用户从选车、购车、用车等服务之间也应该有更好的服务连贯性。

钟翔平指出,现在很多用户在驾驶的时候或者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就拿手机刷几下,因为他们担心错过重要的信息,甚至很多场景在开车的只有想起一些重要的事情还会拿起手机进行处理。“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设备已经培养出了新的数字消费习惯,用户强烈的需要保持实时在线,开车时候短暂的失联都会让他们产生一些焦虑的心理感受。我们需要解决的正是这种心理的焦虑。”

拿车载版微信为例,钟翔平认为这款产品并不是为了“抢占用户时间”而开发的,只是基于用户需求的场景所做的优化,在车载版微信上将更注重安全性,满足用户对社交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安全驾驶。

如今,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推动着车企的服务方式在进行转变,车企的数字化需求也从汽车云、智能网联、售后4S等等单点需求延伸到了生产制造、销售后的管理、用户服务等全流程。

基于这种变化,腾讯也进行了一些组织方面的改进,“我们将车联网、地图平台、位置服务、汽车云、自动驾驶等等业务都进行聚合,向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闭环化的服务模式。我们也加大网络安全、AI、内容服务、微信等生态能力的协同,可以面向自主出行、共享出行和公共出行三个方面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钟翔平如是说。

同时,产业竞争已经发生变化,过去的“单打”模式逐渐转变成了实体企业和互联网科技企业的联合“双打”,腾讯在智慧出行领域也得益于这种“双打”模式。

“我们坚信我们的进化能力,愿意面对过去不擅长的,遇到难题迎面而上解决它。在汽车产业,我们也保持开放,向圈内的这些有充分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向他们学习,建立共赢的模式。”钟翔平同时强调,腾讯致力于做汽车产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和实施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