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董扬:50万辆应是氢能源汽车最低的推广规模目标

10月26日,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在致辞中对我国氢能源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1、发展动力电池的电动汽车和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并不矛盾,就技术特点而言,纯电动汽车更适应于城市内的乘用车,燃料电池汽车则更适用于长途重载的商用车,两者是并行互补的关系。

2、氢能产业的形成需要两个必要条件,一是要有明确的规模化需求领域,二要是建立低成本的氢能供应系统。

3、在当前市场化初期的培育阶段要有一个适当的数量和规模。

董扬希望国家能够明确把“2030年左右累计生产50万辆”作为一个规划目标。

在他看来,50万辆应该是一个从国家角度推广的最低规模。

“2009年以来,中国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的发展证明了确定这个目标非常重要,因为一个最低数量的指标,对于一个技术的成熟和产业化至关重要。”

董扬强调,如果在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上出现了一些困难或者不可预见的问题,我建议,宁可推迟实现目标的时间,也不要减少初期产业化的数量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