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祖康:在氢能源产业的标准制定上中国要去争取更多话语权

10月26日,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区域的协调与合作,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将会为氢能源的发展创造新的蓝海。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能源消费大国,在未来能源发展的进程中既承载了中国自身的发展需要,还需承担与其国际地位相应的国际责任。”

沙祖康认为,在加速发展氢能源产业和氢动能汽车方面要面对四大焦点问题。

第一个是资金问题,钱从哪里来?第二个是技术问题,技术从哪里来?第三个是能力建设问题,第四个是标准的建立以及谁来定的问题。

在他看来,一项标准能造就一批企业但同时也能压死一批企业,因此我们要努力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在倡导科技合作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