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艳华:氢能源产业政策不应效仿现有EV模式 补贴门槛要更高

10月26日,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无论是从产业还是社会角度来讲,大家对于氢能源的热情非常高,投入也非常大,但无奈的地方在于这一领域有些“上不去同时也下不来”。

许艳华认为主要有两大问题:一是从政府的产业主管部门来讲,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二是业界一直期待的政策迟迟不能落地,对政策的前景也看不太清楚。

在她看来,解决以上问题的前提是必须要有最基本的共识,第一个共识是氢能产业体系的建立必须有明确的需求为载体;第二个共识是应该正确评估氢燃料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汽车这一产业;第三个共识是要有紧迫性。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的保有量为2.4亿,其中柴油车保有量只有1700万辆左右,占比大概7-8%,但是它却消耗了1/3以上的车用油品,车辆排放污染物则超过60%。

许艳华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氢能源产业政策,并且该政策应当有别于当前针对纯电动车的政策模式,同时还应有更多创新,尤其是要重点去扶优扶强以及设立更高的补贴门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