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操控而生的SUV 测试保时捷Macan Turbo

像保时捷Macan这样,为性能而生的SUV车型并不多。自2014年面世以来,Macan一直是市场中运动能力最强的多功能车,并迅速成长为最畅销的保时捷。Macan在2018的销量已经超过911、Cayman和Boxster(跑车系列)的总和,这意味着当前的市场更喜欢实用的车型,而不是传统跑车和轿跑车。

保时捷新款Macan的在售车型仅有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入门版和S高性能版,我们此次测试的是新近上市的超高性能版——Macan Turbo,这款车主要的变化都集中于动力系统。保时捷换下老款Macan Turbo使用的3.6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改用一台更紧凑、更轻巧、更活跃的2.9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之前也被用于Panamera和Cayenne S,以及奥迪RS 4等车型。

Macan Turbo搭载的这台新新款发动机,虽然排量缩小了0.7升,但马力输出提升39 bhp后达到了434 bhp,550 Nm的峰值扭矩在低至1800 rpm时爆发,并一直持续到5600 rpm。动力通过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传递到四个车轮。虽然Macan Turbo标配自适应减震筒,能随时调整前后悬的减震阻尼。标配的前后刹车盘采用了碳化钨技术,不仅始终保持光亮如新,还提升了刹车性能,减少了刹车粉尘对环境的污染。前后刹车盘的尺寸分别达到390毫米和356毫米。

动力和底盘技术的进步,带来了一款拥有杰出动力和操控表现的SUV,可能依然是市场中运动性能最强的SUV。新款发动机是推动Macan Turbo取得进步的关键,它的表现非常全面。当你加大油门开度,完全释放发动机性能,发动机立即活跃起来,7速变速箱换挡更加积极,令你更喜欢通过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去参与动力的传递。这套动力系统的声浪感觉爽快利落,没有太多的人造痕迹,非常真实。当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 rpm时,声浪变得悦耳起来,超过6000 rpm,接近6600 rpm的转速红区时,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要让Macan做到这一点非常容易,只需将方向盘上的模式切换拨盘旋转到运动、运动增强或者个性化模式。拨盘中央的按钮还能为你带来能持续20秒的全力冲刺模式。

Macan Turbo的动力和底盘调较非常重视操控乐趣,但又照顾到日常驾驶的实用性。如果你没有调配油门和转向的兴趣,Macan Turbo的底盘特性会倾向于转向不足。但当你认真对待这套动力系统,充分释放自己的驾驶激情,你会发现这套四驱系统偏重于后轮输出。只要你的转向和油门配搭适当,甚至能感受到非常活跃的车尾动态。Macan虽是一款SUV,但它的体型非常紧凑,操控响应敏锐。转向系统如你想象中的那么出色,为你注入充足的操控信心,去触碰Macan的底盘极限。

我们的这辆Macan Turbo测试车搭载了空气悬架系统,舒适性表现很理想。我们分别对标配的普通制动系统和选装的碳纤维陶瓷制动碟进行了测试。这套高性能制动套件虽然价格昂贵,但是物有所值。

精密的机械感和出众的电控,加上精心调校,再配上豪华套装,令这辆Macan Turbo拥有了扎实的内功。实用性方面,它除了能够为四位驾乘者提供宽敞舒适的空间,还拥有高达500升的载物容积。虽然Macan Turbo定位于Macan旗舰,但全真皮套装并不是这款车的标配。Macan Turbo的标配仅是局部真皮,备有14向电动调节舒适或者运动座椅(任选)。带有10.9英寸液晶屏的信息娱乐系统操控灵敏,易于上手。

试车总评:

保时捷Macan Turbo换装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仍然是一款充满激情和乐趣的豪华SUV,将性能、操控、舒适性和品质感融合在一起。但是,这款车的标准配置偏低,你可能需要一些加价选装的项目,比如真皮套件。所以Macan Turbo的车价可能会高于你的预期,不过这正是保时捷的作风。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保时捷Macan Turbo

售价:68530英镑(约合人民币62万元)

发动机:2.9升涡轮增压V6汽油机

动力输出:434 bhp/550 Nm

变速箱:7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4.3秒

极速:269 km/h

百公里油耗:12.2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