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欧洲Gigafactory工厂选址进入最后阶段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汽车资讯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日前宣布其欧洲Gigafactor选址进入“最后阶段”。

事实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探讨在欧洲建立一家完整的电池和汽车工厂。马斯克此举也引起不少欧洲国家的响应,试图吸引特斯拉进入其本国市场。

据报道,特斯拉原本应该在2017年确认工厂选址,但迄今却仍未宣布最终结果。马斯克去年曾表示德国是该公司在欧洲建厂的“首选”,他甚至明确表示,如果在“比荷卢经济联盟”附近建厂,“德法边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该公司正“加速”推进在欧洲建立一家 Gigafactory工厂的努力。

该公司上季度在最新的致股东函中明确表示,特斯拉正在加快欧洲 Gigafactory建厂的步伐,并希望在未来几个季度敲定选址。如今,该公司本季度终于证实其欧洲Gigafactory工厂选址进入“最后阶段”。

此外,该公司还确认 Model 3 和Model Y届时都将在该厂生产。

特斯拉在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和随后的电话会议中宣布这一消息。据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宣布建厂地点。

据报道,特斯拉一直在研究德国几个州的数个特定地点,也在考虑其他国家。根据当地政府官员的说法,特斯拉在今年年初还对下萨克森州进行了专门考察。就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马斯克还曾表示自己预计建设工作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顺利进行”,而欧洲Gigafactory工厂预计将在2021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