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费者报告》:针对男性的碰撞测试令女性驾驶员面临风险

据《汽车新闻》报道,《消费者报告》(ConsumerReports.org)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男性和女性的身体在碰撞中表现不同,但在许多政府和保险公司进行的正面碰撞测试中,女性碰撞假人却只作为乘客进行测试。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201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乘客在正面碰撞中受伤的可能性比男性乘客高73%。该研究对乘客的年龄、身高、碰撞严重程度和车辆型号都做了严格的控制。

此外,《消费者报告》最近获得的另一项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研究显示,女性司机或系安全带的前排乘客在撞车事故中死亡的可能性比男性高出17%。事实上,最标准的“50th percentile”碰撞测试假人在20世纪70年代被标准化为身高5英尺9英寸(约合1.7米),体重171磅(约合77.56公斤)。

《消费者报告》指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代表普通成年女性的碰撞测试假人,而在一些测试中用作前排和后排乘客的“第五百分位”女性假人,只是一个缩小版的男性假人,按照70年代中期的标准,这个假人只代表了5%的女性。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的汽车安全工程师艾米莉?托马斯(Emily Thomas)指出,汽车安全进步的现实是,它严重依赖监管。因此,除非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要求在含驾驶员座在内的多个座位上,使用平均尺寸的女性碰撞假人进行动态碰撞测试,否则碰撞假人实验和汽车制造商无法实现这一飞跃。

NHTSA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其《新汽车评估方案》要求把“第50百分位”男性假人安排在驾驶员座位上,“第5百分位”女性假人安排在正面碰撞测试的前排乘客座位上。此外,“第5百分位”女性假人还将被用于驾驶员座的侧杆碰撞测试,以及系安全带和不系安全带情况下的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证明碰撞测试。

托马斯表示,想要在撞车事故中有效地控制损害后果,汽车制造商和碰撞测试人员在不同的车身类型中不仅要考虑车内人员的体型,还需要考虑他们各自的性别特征。

费城儿童医院伤害研究和预防中心的联合科学主任兼汽车医学发展协会主席克里斯蒂?阿博加斯特(Kristy Arbogast)在接受《消费者报告》采访时明确表示,女性不仅仅是男性的缩小版本,他们的区别不仅仅是性别,其生理构造也有所不同。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简称IIHS)负责交通的高级副总裁鲁斯?雷德(Russ Rader)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透露,IIHS正面测试中并未使用“第5百分位”假人,而是将它们始终用于侧面碰撞测试,这是因为女性的身体“在侧面碰撞事故中特别脆弱”。例如,女性司机的头部通常位于侧窗中间,而不是像男性司机那样受到中支柱的保护。

雷德进一步指出,这项测试的目的是推动一些改进,比如加大侧面气囊的覆盖范围,以免女性头部在侧面碰撞中未能受到有效的保护。IIHS正面测试主要强调车辆的结构性能,这意味着如果结构支撑良好,无论司机的性别如何,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应该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